福州新闻网
  
  
  

福建石油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

2015-06-02 16:1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整理
  

  集团公司“三严三实”动员部署会后,福建石油分公司党委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福建省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5月29日,公司党委组织全省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集团公司“三严三实”动员部署会,认真听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玉普的党课报告,大家表示,王玉普的党课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们今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公司党委随后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省市公司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内容,党委书记方启来在会上对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四个必须”(必须把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必须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必须发挥好领导的带头作用,必须做到专项教育与日常工作相融合)要求,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为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深入查摆问题。5月份,公司党委先后两次下发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通知,省市公司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对企业、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对照党纪党规、企业经营管理规章制度,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从严从实查摆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门、市(分)公司在思想、作风、工作上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所有“不严不实”都要列出具体时间和具体事项,见人见事,做到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目前,公司党委办正在梳理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做好准备。

  三是制定实施方案。公司党委按照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结合福建石油实际,制定了《福建石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福建石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于6月15日前,以公司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为启动,“七一”前省公司党委委员和分公司党委书记则要结合分管领域和本单位实际分别讲专题党课。从6月份开始,每两个月开展一个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均要认真撰写研讨交流文章,重点围绕党组书记王玉普同志的党课报告中提到的4个问题开展大讨论,公司党委将择时组织研讨交流,并适时召开座谈会,交流专题研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方案》还对其他关键环节和方法步骤提出了具体要求,福建石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

  (通讯员 黄正袁)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