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2015-06-01 15:46:30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现场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4月25日上午,省直机关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在榕召开。会议交流了部分省直单位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对下一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工作作出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用“三严三实”要求指引机关党的建设》的讲话。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党校、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林业厅、省审计厅、团省委、福州海关等7家单位的分管机关党委工作领导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直机关各党建联系片正副片长,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及部室负责人。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青主持。

  朱清说,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论述,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强调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朱清指出,习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的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指明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行为准则,也把对加强党的建设的理论指导升华到新高度。日前,中央和省委就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全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专门部署,意义十分重大。

  朱清强调,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指针,着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组织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镜子,进一步检查思想、素质、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围绕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基层和群众、深入调研、改进文风会风、务实求效、清正廉洁、完善制度、激励创新和厉行节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深入整改,强化措施,确保已整改的不“反弹”、不“回潮”;正在改的要高标准抓落实,不降格以求;尚未改的要加紧行动,防止避避“风头”、不了了之。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指针,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清正廉洁是焦裕禄精神的显著特征,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涵,是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也是检验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试金石。机关党组织抓反腐倡廉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铸造理想信念之魂,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指针,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用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指引机关党的建设,最终要转化为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机关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大局、谋事创业,要突出打造优质软环境,要突出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工作,要突出助力生态省战略实施,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和长汀精神融为一体,持续发动党员干部与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干部群众一起,坚定“滴水穿石”意志,苦干实干,改天换地,共同打好治理水土流失攻坚战,为我省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出新贡献。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青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顾越利,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隽,省财政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林贻武,省林业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利生,省审计厅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谢宝,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宿利南,福州海关副关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保平等7位同志,就各自单位学习弘扬焦裕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黄青主持讲话:省直各单位要安排好中心组传达学习,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各党建联系片正副片长,要适时组织开展片内交流,引导省直各单位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学习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和谷文昌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马上就办”、“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业绩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省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顾越利发言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隽发言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省财政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林贻武发言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省林业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利生发言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省审计厅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谢宝发言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宿利南发言

福建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福州海关副关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保平发言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