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百城新闻网站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启动

2015-05-29 10:19:09  来源:天圆网
  

  天圆网讯 5月27日,由天圆网联合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共同发起的“老兵今安在 我辈当图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1945年9月2日9时许,日本投降仪式在东京湾“密苏里”号战列舰上举行,中国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者,与所有同盟国一起,将邪恶势力终结,为人类赢得持久和平。时至今日,70年过去了,但纪念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5月,天圆网联合全国100家城市新闻网站,共同发起以“老兵今安在 我辈当图强”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寻找抗战老兵,重现英雄们当年浴血奋战、抗击外侮的感人事迹,重返那个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以英雄事迹激励后人,以国富民强告慰先烈。

  “这个活动涉及到全国百家新闻网站,我们需要一家一家联系,但出乎意料的是,各地参与活动的热情都特别高,正是大家的协力才让我们这个百网活动能够传递,这也是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团结一心、维护和平的力量和信念的传递。”天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全国百家新闻网站会按照活动计划,一天一城接力下去,这是我们对这些老兵致敬的一种方式,历史应该永远铭记他们。”

  “老兵今安在 我辈当图强”全国百家新闻网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网络宣传活动自5月27日发起,将一直延续到9月3日。活动期间,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将共同在各自首页醒目位置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网络专题,统一展示平台,接力推出报道。天圆网于5月27日活动首日推出南昌市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战史报道,以及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合报道等。接下来的每一天,各地网站依次推出本地相关内容。9月3日,南京龙虎网将在活动最后一天推出南京市相关报道。

  记录历史的灾难,是为了以史为鉴,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是为了凝聚民族复兴力量。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抗战老兵的故事,请关注天圆网“老兵今安在 我辈当图强”活动专题:http://www.ncnews.com.cn/zt/kangzhan70/。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