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街头路演秀“创想” 引市民驻足观看

2015-05-13 17:0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街头路演秀“创想” 引市民驻足观看

  福建工程学院与朝阳科技大学队员身着汉服手拿油纸伞吸引众多市民合影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的户外实践环节,30日晚,6支闽台参赛团队在万象城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街头路演,宣传各自团队的公益项目。

  由闽江学院服装设计协会和台湾实践大学高雄校区薪传社组成的团队,将福建地区传统女性服饰文化与台湾的少数民族文化巧妙结合,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峡两岸传统服饰展。随着悠扬的《茉莉花》曲响起,闽江学院6位身穿特色服装的同学依次亮相,分别展示了惠安女、畲族女、采茶女、客家女等福建6个不同地区女性的传统服饰。还未等观众回味过来,6名来自台湾实践大学高雄校区的同学穿着代表阿美族、邹族和泰雅族的传统服装,踏着动感的舞步上场,引来现场阵阵喝彩。

  福建工程学院飔墨工艺美术社和朝阳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系学会组成的团队则选择“以静制动”,配上民间传说《白蛇传》的音乐,两岸身着汉服的队员们撑着精致的油纸伞翩跹漫步,营造出古韵悠长的意境。

  “我来自台湾,我来自福州,我们是一群快乐的大学生……”来自桃园创新技术学院桃创青年社团的何重霖和来自福建农林大学佳美有机农业研究会的周旺正用吉他演绎着合作创作的歌曲,小清新风格的弹唱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这首还没有名字的歌曲是他们第一次交流时碰撞出的火花。

  同他们一样,不少参赛团队都选择用歌舞及快闪表演来壮大声势。在福州大学创行团队的队员们忙着给路人送气球、送笔芯时,与他们合作的台湾铭传大学的学生们则用热情的舞蹈坚守后方,不时有观众鼓掌叫好。福建师范大学与虎尾科技大学的队伍最为庞大,歌舞加上动漫旁白和小提琴演奏,为他们积攒了不少人气。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黄洋/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