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辽宁科技学院药化学院酵道▪孝道环保志愿者协会

2015-07-17 15:16:00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做酵素▪行孝道”环保酵素公益推广

  所 属 院 校: 辽宁科技学院药化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酵道▪孝道环保志愿者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名称:酵道▪孝道环保志愿者协会。

  性质:由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成立,学生自愿参加,以宣传推广制作环保酵素,普及健康环保生活理念,保护环境、关注人类身心健康、传播正能量为主要活动内容的公益性社团。

  宗旨:爱护地球母亲,呵护人类健康,让爱绽放,还心灵一片净土。

  口号:环保酵素,绿化地球,暖化人心。

  指导老师:李雪梅 唐梅

  组织:设有秘书处,外联部,制作部,组织部,宣传推广部。大家怀着感天地无形父母滋养之恩、报父母有形天地养育之德的爱心,投入到酵素这样一项简单却伟大的活动中。定期组织社团成员了解酵素、制作使用酵素、交流心得,不定期的举办大型现场展示或演示活动,增加环保酵素的知晓度和接受度,公益环保酵素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近期状况:酵道▪孝道环保志愿者协会以《普通生物学》课程为依托、以环保酵素制作、利用与推广综合性实验项目的开展为契机,成立于2015年3月,以药化学院四个本科专业学生为基础,招募志愿者40名。协会本着凝聚善的力量,“做酵素行孝道”,从身边最微小的事情做起,力求在传播环保酵素的同时,弘扬力行中华孝道文化。迄今为止,借助实验项目培训志愿者36名,进行孝道讲座1小时,邀请环保志愿者讲解环保酵素4小时,指导教师亲赴温秀芝医师全球公益巡讲会学习1天,申报大学生环保酵素推广公益项目(待批),开展环保酵素宣传展览,制作环保酵素共计240斤,将于6月下旬发酵完毕,届时将开展校园垃圾换酵素既“爱绽放▪心美丽”环保酵素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暑期开展环保酵素带回家▪孝敬妈妈系列活动。

  参赛项目简介:

  酵素(酶)是具有催化作用的活性大分子。

  环保酵素是指泰国有机农耕协会及健康之家创始人乐素昆 普潘翁博士30多年研发成果,又称“垃圾酵素”。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厨房鲜垃圾) 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有柑橘般的刺激气味。生产过程并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物质,依靠多种益生菌在酿制过程中,互相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复杂而稳定的具有多元功能的酵素生态系统。

  在人类文明中,每一个活动,每一份垃圾,每一次化学清洁剂的使用,都在污染河流和自然生态。家家户户每天使用化学清洁剂含磷酸盐、硝酸盐、氨、氯等有害成分,家庭垃圾的二次污染、干垃圾的不易降解等等,每天排出的这些化学污染,总合起来足以对地球造成极大的伤害。而环保酵素制作过程简单、制作材料随手可得、节省金钱、减少垃圾排放,经过酵素的分解、转化、重组、催化,对污染、对家庭清洁、河流净化、土壤修复、有机农作物生长有着非同凡响的功用。

  因此我们的活动便是将厨房垃圾资源化,环保酵素推广进万家,以此来做到爱护地球母亲,呵护人类健康,让爱绽放,还心灵一片净土的目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