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沈阳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17 15:34:0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心连心爱心家教 一对一智力援助”

  所属院校: 沈阳工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简介

  沈阳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10月。协会始终奉行“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工作上服从大局,形成并建立了自己的工作章程和管理制度;在活动上积极创新,在校内外组织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使协会日趋成熟并逐渐发展壮大。最终成为由校团委直接领导、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拥有400余名注册志愿者的服务型团体。协会发展至今,已经拥有了自己独特完善的人事管理、考核、培训、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管理制度,并建立了《沈阳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 、《沈阳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制度》相关规章制度。沈阳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有指导老师一名,主席一名,常务副主席一名,副主席四名。下设部门包括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策划部、新闻中心、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等七个部门,每个部门部长六名。现有成员千余人,人员覆盖沈阳工业大学兴顺、中央两个校区。

  十二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奉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活动上积极创新,不计报酬、不辞辛苦的地奔赴到各个需要志愿者的地方去。如今,志愿者的足迹遍布校园内外,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活动覆盖面也越来越广。近年来,协会相继组织开展了“爱心慈善 智力援助”义务家教活动、盲校“对面朗读”活动、康利托老院慰问老人活动、老年计算机讲堂活动、沙岭希望小学活动、血站服务、书香校园、手语课堂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给不同的人群送去了温暖和帮助。在全运会期间,还积极响应全运会组委会号召,负责了V爱驿站、全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以及赛场服务等相关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志愿者协会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过程中,获得了很多的奖励,2009年3月收到我校国贸0701班韩培京同学家长送来的感谢志愿者协会捐款的锦旗;2009年12月获辽宁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10年获沈阳市十佳社团提名奖;2011年3月在沈阳市迎全运社会志愿服务年启动仪式上,我校十余名同学接受市领导授旗;2011年12月辽宁日报头版报道了我校盲校“面对面”朗读活动;2012年获“沈阳市十佳社团”荣誉称号;2012年第九届主席肖燕获“辽宁省高校大学生雷锋标兵”;2012年获“辽宁省高校大学生雷锋先进集体”;2012年12月份,协会内多名志愿者被评为沈阳市优秀志愿者;2013年5月份收到辽宁省图书馆送来的锦旗;2013年6月份王宇晨同学因志愿服务得到受助者回访感谢;2013年9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举重部钱部长题字“爱心志愿者”。并在2012年成功承办了全运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馆举办举重比赛,沈阳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勤勤恳恳的工作。十二运期间有138名志愿者成为举重赛会志愿者,130余名志愿者参加开闭幕式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了4个V爱驿站、4个简易志愿服务站、6个地铁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总计奉献了9332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组委会、运动员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2014年10月“夕阳之家”关爱老人项目获沈阳市“创公益”2014沈阳市公益创投大赛三等奖;2014年11月在2014年度暑期联合支教活动中获“优秀团队”称号。



  1.2项目简介

  自2009年5月份起,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铁西慈善义工会在铁西区开展了“爱心慈善 智力援助”活动。活动旨在帮助社区低保家庭的孩子提高学习成绩,减轻学习上的负担并减轻他们家庭的经济压力。受助孩子均居住在沈阳市铁西区神瑞社区,由于居所距离社区服务点较近,可大大节省交通时间,保证学习质量,提高学习效率。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风雨无阻,每周日下午准时来到家教点为孩子进行一对一的专项课程辅导,为他们带来知识的慰藉。我们不仅教孩子们知识,还在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他们该如何做人,同时也让我们自己学会如何更好的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我们每学期期末时候都会在学校举行捐书、捐文具活动。将筹集到的书籍进行分类整理,选出和每个孩子年龄段适合的书籍,再出资购买一部分书籍及文具赠与他们。

  我们会对每个孩子的详细信息进行收集,装入档案袋中,如有特殊情况我们可以与家长及时沟通,保证每次活动每个孩子的出勤情况和安全。

  我们希望可以定期给孩子们上一些励志类或心理类课外辅导课。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教育让处于青春期和逆反期的孩子们可以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