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社团

2015-07-17 15:09:31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我是你的眼”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所 属 院 校 :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社团

  社团简介: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社团,是在长春大学校团委及管理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由管理学院学生发起的。社团以“健残互助,平等关爱”为目标,以“关爱残疾人,共游书海中“为特色,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紧紧围绕长春“助残服务“的公益服务社团。社团成立于2011年,目前为止,已有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团队,这些志愿者以健全学生为主,也包括视障学生。社团成立来,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的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与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建立长期互助合作,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努力实现志愿助残的日常化。建立公益志愿平台,使更多的志愿者有机会走进这个特殊的群体,感受这类特殊学生发奋学习的勇气,呼吁社会各界来关注他们,支持特殊教育事业。社团秉承着“盲健融合,共创未来”这一理念,反哺社会,同时也帮助了残障学生实现服务价值,弘扬了志愿公益精神,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项目简介:

  为了进一步丰富残疾人,尤其是盲人的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我们社团得到了长春大学团委、特殊教育学院以及管理学院分团委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帮助,开展了许多丰富的活动。

  中国的视力残疾患者接近1700万人,超过世界盲人总数的四分之一,居全球之首。中国现有盲人总数与人均拥有盲文出版物种类的比例是60000:1。150名盲人一年只能共读一本书,而正常人年均拥有图书40种。盲人在文化教育上的后天不足,会导致他们成为“双重盲人“,一个是视觉上的,一个是文化上的。因此,我们社团发起了”我送盲友一本书“的公益项目,旨在向公众筹集善款,帮助盲友在阅读中成长。近三年,社团坚持在日常生活中,与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定期开展一对一互助阅读的活动,将知识的载体、社会的关爱传递到盲友手中。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