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手语培训营

2015-07-17 14:51:51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心手相牵

  所属院校: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手语培训营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手语培训营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手语培训营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手语培训营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手语培训营


  社团简介

  长春大学“心手相牵”手语训练营,是在长春大学校团委及特殊教育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学生发起的,集“实践、服务、奉献”于一体的公益性社团。截至目前,已有长春大学及吉林省其他高校的310多名志愿者参与团队,社团成团以听障学生为主,同时也包括健全学生以及社会上的手语爱好者,“残健融合”已成为团队一道亮丽的风景。其中,社团成员联合长春大学“光音之翼”艺术团编排并参演的舞蹈与小品《飞来的丹顶鹤》,《傲雪》,《放飞梦想》分别荣获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二等奖,三等奖;小品《感恩》荣获吉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鹤之韵》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5年初,《鹤之韵》主创团队受邀去到CCTV综艺频道做客“舞蹈大世界”栏目,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社团自2012年建立以来始终秉承着“残健融合,共创未来”这一理念,坚持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明确树立了“立足长春,面向全省,走向全国”的发展规划,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的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城市文明建设。

  项目简介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我国聋哑人数量约为2057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1.67%,其中7岁以下儿童约为80万人。聋哑人作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需要人们的关爱和国家的重视,近几年来,国家和各级政府虽然在残疾人劳动就业方面加大了力度,但与残疾人沟通方面仍然存在显著问题。聋哑人由于听力受损,发音存在障碍,所以无法与正常人进行沟通,大多数聋哑人以手语的方式进行交流,而当今社会人们对手语并不了解。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长春大学手语训练营公益服务社团在2012年启动了“心手相牵”大型系列公益服务性项目,项目自启动以来,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志愿服务直接帮扶对象累计超过1560人,间接影响3800人,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赢得来自受众、社会及政府多方认可。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