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春大学推拿养生志愿服务社团

2015-07-17 15:06:34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推拿养生志愿服务项目

  所属院校:长春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长春大学推拿养生志愿服务社团

  社团简介:

  长春大学推拿养生公益服务社团,是在长春大学校团委及特殊教育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特殊教育学院视障学生发起的,以“弘扬中医推拿文化,宣传中医养生知识”为目标,以“以残助残,自立自强”为特色,以“老、弱、病、残、健”为主要服务对象,集“实践、服务、奉献”于一体的公益服务社团。社团成立于2009年,目前为止,已有长春大学及吉林省其他高校的180多名志愿者参与团队,这些志愿者以视障学生为主,也包括健全学生以及爱好传统医学的学生,“盲健融合”已成为团队一道亮丽的风景。社团成立七年来,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的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社团依托于针灸推拿这一专业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出了一支掌握专业推拿按摩技能和日常养生保健知识的团队,为视障大学生走向社会并成功就业提供了基础;另一方面,社团秉承着“盲健融合,共创未来”这一理念,反哺社会,多年来坚持为敬老院、公交巴士公司、环卫工人社区等提供志愿服务,用自身行动切实有效的缓解了社会医疗压力,弘扬了志愿公益精神,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项目简介:

  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有15%的人处在疾病状态,另外还有70%的人处在“亚健康”状态,根据这一社会现状,长春大学推拿养生公益服务社团依托于自身专业优势,在2009年启动了“心之眸之三项工程,五步发展”项目,通过推拿按摩和养生知识宣讲帮助人们缓解各种身体疾病。该项目以拥有专业推拿按摩技能的视障大学生为主,并邀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刘海涵老师和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手法委员会常务理事艾民教授对团队进行的志愿服务培训和手法技能培训。项目自启动以来,为视障大学生实现自我成长、成功迈向社会搭建了一个平台,目前团队已有400多名视障志愿者通过该项目成功就业;同时团队以提供义务按摩和宣讲养生保健知识这两种基本形式,志愿服务于敬老院、公交巴士公司等30多家企事业单位,帮助人们缓解病痛,增强身体素质,真正实现健康生活,据不完全统计,项目目前直接受益总人数已达1500余人,间接受益人数3000余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在2014年全国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直好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