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诘是法学会大学生安全防范与反侵害公益宣教活动

2015-07-16 11:36:0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大学生安全防范与反侵害公益宣教活动

  所属院校: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诘是法学会

  诘是法学会简介

  诘是法学会创建于1999年,是我校法学院及其他院系的学生组成的一个集学习、宣传、研究法学理论知识的实践性、学术性学生团体。

  诘是法学会以“增强法学理论知识,提高法律实践能力,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宗旨,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发展自我,服务社会”为活动原则。

  诘是法学会秉承“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理念,务实发展,充分发挥学术特长,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以“法”为主题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活动,如“普法宣传活动”、“青少年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等社会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明。

  大学生安全防范与反侵害公益宣教活动简介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社团诘是法学会与警务战术队于2014年11月、2015年4月分别在河北省保定学院、河北金融学院等学校开展了“大学生安全防范与反侵害公益宣教活动”,活动承办方校领导老师与19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宣教活动,得到了对方学校广大师生的高度充分认可,活动效果显著。

  宣讲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安全防范与反侵害情景再现表演、法律与安全防范知识宣讲和警察防卫控制技术教授,以及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使1900多名在校大学生从多个方面认识到提高法律意识与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深了大学生对安全防范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与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让活动方的在校学生能够认识危险、躲避危险、化解危险,也推动活动高校的“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安全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