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承德医学院社联大学生红丝带协会成长吧,“八徳”为本走天下

2015-07-16 11:33:20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成长吧,“八徳”为本走天下

  所属院校: 承德医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社联大学生红丝带协会

  社团简介

  承德医学院大学生红丝带协会成立于2006年12月1日,是由承德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建的学生公益组织,协会志愿者人数达到近300人,本协会由承德医学院团委领导,受学院艾滋病项目组予以具体指导,成立9年以来,一直以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学校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关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为辅,倡导人道主义精神,号召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和献爱心工作,举办活动百余件,在校内外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协会与承德多政府部门、社会爱心组织合作,并积极帮助其他高校开展防艾工作。知晓率高。承德医学院大学生红丝带协会“飘扬的红丝带”荣获承德市201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协会每年举办各类活动十余次,有新生防艾讲座、景区宣传、情感交流活动、大型“防艾”知识竞赛、“防艾”演讲比赛、与区疾控中心合办疟疾宣传活动、联合承德市缉毒大队在校内外举办禁毒活动、奔赴承德各高校开展结核病调查以及宣传活动、烛光纪念日、“防艾”知识宣传行走活动、献血活动、与鲍守坤爱心团队合办献爱心活动、12月1日联合承德市疾控中心及承德各领导在中心广场举办宣誓活动、12月份举办大型校级文艺演出。

  本协会设会长团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会长助理两名;下设宣传部、调研部、外联部、常务部、信息部、文艺部、礼仪部。还有“TLS”防艾讲师团与科研团队。协会精神“志愿奉献,热情关爱,团结高效,服务社会”。

  项目简介

  “成长吧,‘八徳’为本走天下”大型公益活动是一项适合在各地大学校园、城市开展的公益性活动。八德,从社会、经济、政治等领域,涵含盖了个人与家庭、社会的道德关系。作为当代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具备了这八种品德,就是一个有道德的人,不仅不会落后于时代,而且会成为新世纪的强者。我们以文化行走为核心思想,通过构建中华典型历史人物形象向大家展示中华文化,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传统美德。

  创新形式之一:通过构建各种古典人物形象,活灵活现的传递传统文化和美德,让志愿者在行走的同时影响他人,这是文化行走的意义。

  创新形式之二:人物服饰全部由废旧物品制作而成,在传播文化同时号召大家保护生态文明。

  此次活动除了在校园、城市各个角落宣传外还设立移动文化长廊,展现关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历史典故、百孝图、传统礼仪、传统文化习俗等,让大家更加重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基本道德要求,规范个人言行,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生活小事做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成长吧,‘八徳’为本走天下”大型公益活动,形式新颖,吸引大众眼球,宣传内容及思想直接明了,效果突出,能够在校园以及社会上引起广大反响,扩大号召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践行十八大精神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