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大学创行团队衣往情深

2015-07-15 16:29:03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衣往情深

  所属院校: 南京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创行团队

  社团简介

  Enactus(原SIFE-Students in Free Enterprise),即创行,成立于1975年,是一个由近40个国家超过2000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学术界人士以及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为全球三大国际大学生组织之一,该组织通过践行企业家精神,致力于创建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南京大学Enactus成立于2006年,历经数届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合作,无论是在公益方面,亦或在商业领域,都取得了较高的成绩,由是南大创行在校内外都取得了瞩目的关注。近年来,南大创行团队结构稳定和谐,各项目有序展开,常规部门协调高效运转,给社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是团队的核心,而南大创行下有衣往情深、归巢、梗上一层、芯有菌兮等优质项目,且项目内部进行着不断地模式改善,社团的总体水平得到学校与社会的一致好评。此外,在创行世界杯的比赛中,南大创行连续三年夺得华东赛区的一等奖,今年更是闯入了全国赛的十八强。通过各类型有特色的素质拓展活动,如邀请业界专家开办讲座、优秀学长学姐举行经验分享会、组织社员共同参加户外休闲活动等形式,大大促进了社员的能力提高以及社团内部关系的和谐融洽,更加坚定了各个社员“行商业,创公益”的价值观。

  项目简介

  衣往情深项目为南大Enactus下开展的一个商业性公益项目,在2013年的“爱创行”比赛中斩获第一并正式创立。现有组员十人,顾问一人。项目旨在挖掘闲置衣物潜藏的商业价值和公益价值,帮扶外来务工人员和待业妇女。通过流动回收和投放回收箱的形式对校内及社区进行衣物回收,组织待业妇女参与衣物分拣、消毒及售卖过程,通过开办爱心商店实现项目资金、人力的循环运转,不仅帮助居民解决闲置衣物难以处理的现状,提高资源利用率,又降低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开支,提供给待业妇女工作机会,实现公益性和创业性的结合。衣往情深项目组成立一年半以来,共展开回收活动6次,回收废旧衣物超过3吨,涉及回收社区4个,惠及外来务工人员400余名,低收入人群2名,为外来务工人员节省生活开支超过20000余元。我们将坚持开拓闲置衣物回收利用的新行业,帮助收入微薄的外来务工人员、低收入人群改善生活,使回收衣物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观念,为推行低碳生活开拓新的主题。

  在项目的前期,衣往情深项目组成员在学校及社区进行了多次的衣物回收,受到了学生和居民的热烈反响,项目组成员也进行了分拣、清洗消毒、售卖工作,均进行良好。另外,项目组成员也尝试进行旧衣物的改造,有一定成品,但还未投入市场进行尝试售卖。另外,成员也在继续提高改造品的美观性与实用性,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让衣物改造品具有市场竞争力。

  衣往情深项目曾获得众多奖项,如南京大学“创益南京”三等奖,奖金1000元;入围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在腾讯公益上发起众筹,筹得12206.23元等。另外,在2015年创行世界杯赛中,获“2015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华东区域赛”一等奖,顺利晋级“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