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大学在闽招生数增加 厦大增航空航天类专业

2015-06-02 07:32:4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福建省2015年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昨日正式启动,省内外高校招办负责人将陆续做客网站,介绍招生计划、录取规则等情况。昨天第一期访谈,厦门大学招生办的王雪芝和南京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张昊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厦门大学:

  今年新增4个专业

  厦门大学今年招生规模为4730人,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目前,该校在福建省内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按照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文科出档位次大概在六七百名左右。

  王雪芝透露,厦门大学今将新增4个专业,分别是经济学院的国际商务、管理学院的酒店管理、航空航天学院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艺术学院的艺术教育专业,其中航空航天学院首次以“航空航天类”进行招生。

  该校今年成立航空航天学院,由原来物理机电学院的机电工程系和航空系、信息学院的自动化系成建制并入组成。航空航天类招收的学生,入学后分流专业为机械类、电气类、仪器类、航空类以及自动化类等专业。

  今年该校还将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今年共以37个招生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其中艺术类首次尝试大类招生,艺术教育和绘画按照美术学类招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按照设计学类进行招生;音乐学(音乐教育方向)和音乐学(艺术管理方向)按照音乐学大类进行招生。

  该校原则上认可所有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委员会认定的有关加分政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份和非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份,都以考生投档分进行专业录取。

  海外合作项目方面,厦门大学国际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在福建省有招生计划,详情可关注该校招生办网站的相应介绍。目前厦大与英、美、日、法、俄等全球270所知名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与台湾的3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每年双边有大量的师生交流。学校每年还推荐选拔数百名优秀本科学生到国外知名高校和香港、台湾进行校际交流学习。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资助厦大100名研究生到国外一流大学,师从一流的导师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

  今年厦门大学的贫困专项计划共280人,分布在21个省份。该校推出“凤凰计划”招生项目,也就是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主要招收贫困边远民族地区的学生,招生计划是100人。今年首次按照教育部要求编制新疆的“南疆计划”,给新疆南疆的学生多提供一些进入更好大学的机会。

  考生如果想报考厦门大学,需要注意以下问题: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学校志愿,省招办按照院校顺序依次检索投档,所以对有意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建议在填报志愿时将厦门大学志愿放在第一位,增加被录取的概率;该校专业(类)投档采取“分数级差”方式,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兴趣选报专业志愿,各专业志愿之间应注意合理的梯度,不要盲目追逐所谓的热门专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