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红十字会“髓”心飞扬

2015-07-15 16:20:29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髓”心飞扬

  所属院校: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红十字会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红十字会“髓”心飞扬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红十字会“髓”心飞扬

  社团情况简介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原毕节学院)红十字会,于2010年12月10日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秋逸演播厅正式授牌成立,会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宇华担任。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是受毕节市红十字会领导,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指导,从事各项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分为“教师分会”和“学生分会”,并在我校各院设立“各学院红十字分会”。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工作;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开展应急救护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培训工作;开展社会救助及相关服务工作;在社区、农村中建立红十字服务站,对易受损人群进行救助,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开展艾滋病预防控制宣传和教育、关心爱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及其他人道救助工作;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现已做成以“两献一救一防一伴”、“2+1”暑期三下乡”三关爱“活动等为品牌的专项活动。

  通过素质教育、道德教育、健康教育开展卫生健康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高尚品质、优良作风、善良心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广大热心公益事业的人们提供了展现人生价值的平台。

  参赛项目简介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因为我们不平时是很重视,不是很了解,但是它对病患来说确是非常重要,它是并不次于无偿献血的一项活动。2001年,中国红十字会启动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建设工作。截至2009年底,全国建立了31个省级分库,为患者提供检索服务的HLA分型资料超过112万人份;与国内外百余家医院建立了业务联系,1400多位志愿者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但是就我国的人口基数而言,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做的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必不可少。

  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大学不仅是加深自身文化修养的场所,更是初步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场所,所以如何实现对每个大学生都是一个考验。但是公益活动却是每一个大学生都乐于参与的,乐于奉献的一类活动。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全国第一届青年大学生运动会,更是一个大学生展现自我的天堂,向亲身参与的大学生进行宣传,不仅不影响比赛,还能激发他们内心的美好,昂扬他们比赛的斗志,取得更好的成绩;向未能参加的大学生进行宣传,可以舒缓他们对比赛的向往,将他们的激情转移到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上,转移到公益事业上,为中华骨髓库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此外,中华骨髓库的建设还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并已为境外多个国家以及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的患者提供了检索查询服务,其中60多名捐献者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统计,截至2011年3月31日,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为1280686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数总计2089人,患者申请查询人数总计19805人。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