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闲置物品回收利用计划

2015-07-15 16:18:24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闲置物品回收利用计划

  所属院校: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闲置物品回收利用计划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闲置物品回收利用计划

  参赛社团境况简介: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以下简称“青指中心”)成立于2011年10月,主要负责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志愿者的管理、培训、监督等校内工作和树立毕节学院志愿者形象,对接毕节市各个志愿者组织的校外工作。经三年各个活动的洗礼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不断进行自身调整、变更及完善,到目前为止青指中心以毕节学院为依托专门负责毕节市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会场秩序等专项和承接各个公益机构组织举办的活动。

  青指中心近三年来,以机动性强、人员能力素质高、执行力突出、参与人数多等优势活跃于毕节市各项大型活动中,参与活动人数共计达一千人左右。先后与毕节团市委、毕节团区委、七星关区委宣传部、贵州电视台、毕节电视台、毕节市义工团、毕节市质监局、毕节市文广局、百姓关注、黔中早报、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毕节市老年办、毕节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合作,获得市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的人数达一百人之多。大运会期间征召志愿者,贵州分配的十一个名额全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派送,获得国家级优秀志愿者表彰。曾有乌蒙新报、黔中早报、毕节电视台、百姓关注等多家媒体对中心各项大型活动进行专项报道。

  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足以充分证明,社会实践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志愿者活动,我们从与人民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从无数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在我们的志愿者活动中,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提高了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虚心学习,大胆参与志愿真实践活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社会实践中更好地锻炼成长,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学校的大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赛项目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经济收入的逐步提高,生活物品的替换速度越来越快,如何处理生活旧物已经成了不少家庭头疼的问题。生活旧物有的被堆在家里,有得被丢进垃圾堆,这无疑造成了资源的大量浪费。然而在资源被大量浪费的同时,我国仍有近亿人因物资的匮乏而贫困潦倒,艰难的生存在社会上。

  综上,开展一个规范有效的回收、重制、再利用的物品循环使用项目,并在社会上进行公益、环保行为的提倡、宣传,辅以适合全民参与的公益活动、环保运动,将环保思想、公益理念深深印刻在广大群众的心里,这样一个项目将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同时帮助改善社会风气,提升公民道德、保护生态环境、丰富文体活动、弘扬志愿公益精神的有效方式。

  “闲置物品回收再利用计划”是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品牌活动,中心联合毕节市其他学校在各社区、街道建立分类回收点,并定期在市区内进行公益宣传并组织策划全民公益活动。从2014年起,我们共收集到来自校内外闲置物品近30吨。我们将收到的物品根据种类进行分类:选取实用的物资整理送往合作公司进行清洗、消毒后,再由我中心组织成员前往贫困地区进行捐助;将不实用的或是过于破旧物资则交给环保公司进行二次处理;还有一部分用于开发公益产品、利用各种媒介拍卖,将所得善款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同时,通过公益宣传、公益活动,让全民提高环保意识,增强资源回收再利用理念。让闲置物品再次焕发光彩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