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团“寻找感动”大型公益活动

2015-07-15 16:11:3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寻找感动”大型公益活动

  所属院校: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青年志愿者社团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团“寻找感动”大型公益活动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团“寻找感动”大型公益活动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团“寻找感动”大型公益活动

  黔南师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是一只由院团委领导的强大队伍。自成立以来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奉献社会,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出一份力,把“爱心”和“文明”不断地传承下去。

  在志愿者社团里,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学习的舞台。通过志愿服务,减低人与人之间的疏远感,努力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推动社会进步,鼓励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为促进社会和谐出一份绵薄之力,传播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通过志愿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社会意识,奉献精神和社交技能,让同学们在服务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社会知识,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信心,加深对社会,对现实的认识,以便更好的融入社会,立足于社会。

  目前,我院青年志愿者社团设有办公部,宣传部,外联部等部门,并在各系设有系队长一名,分工明确,团结互助,做事力求达到整体的最优效果,为中国志愿者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寻找感动”大型公益活动简介

  为积极响应“青春创想秀暨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大赛”,特提出“寻找感动”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针对两岸大学生双方的情况而制定。

  介于条件原因,无论是让台湾的同学来到大陆还是派送大陆的学生到台湾都是不太现实的,一是活动本身所有表达的就是发生在身边的平凡的感动,需要的就是参与度,规模较大,志愿者人数众多,若是成批派送会有很多麻烦,且不易管理。而是规模过于大的话资金消耗就会比较大。该活动的优势就在于投资少,参与度大,不仅是在校大学生可以参加,其他的非在校大学生也可以参加,这样就可以在活动过程中向非在校大学生学习一些相处之道,便可以收获一份与我们站在不同角度的心得与经验。在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感动,或大或小,这些平凡的举动中透露的是中国人内心的真善美,这些随处可见的举动,我们只需要动动手中的电子设备,将那爱的一瞬间定格住,再将照片整理后发到志愿者社团宣传部处,便可参与比赛,将你心中的感动传递给每一个人。

  此项活动对社会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该活动有利于人们建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提高公民的互助意识,社会意识具有重大作用,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带动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同时也让各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知道自己作为孩子,作为社会的一员承担着怎样的责任。通过这些照片展现中国人美好心灵的一面,传播一股良好的社会风气,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