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湘潭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梦想社区”志愿服务基地项目

2015-07-15 16:02:26  来源:福州团市委
  

  1、部门定位:湘潭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是由湘潭大学学生组成的一个志愿从事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非营利性学生公益组织。部门通过整合湘潭大学各院系志愿者服务组织、指导校内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尽己所能为学校和社会提供各种服务,在大学生中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作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部门准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3、部门口号:承载梦想 传递爱心

  4、部门机构设置

  负责管理部门财务,整理部门资料和档案以及部门制度建设和部门文化建设。

  负责每次活动的宣传报道、联系各知名网站和媒体,并及时投稿;负责每次活动期间宣传制品的制作,并致力于提升部门宣传方式的创新性和新颖性。

  主要负责大型体育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奖项申报以及部门其他常规活动的策划和执行,是梦想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的中坚力量。

  部门的调查员和联络员,主要负责对外联系,公关礼仪、深度研究校内外公益活动、了解同学们关注的活动和可接受的活动方式。

  (二)项目定位

  湘潭市、湘潭大学雨湖区梦想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项目由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湘潭市雨湖区委员会共同组织,由湘潭大学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具体实施。在各院系服务组织及其他公益社团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校志愿者已经和雨湖区12个街道办事处实现了校地志愿服务对接,在社区、街道、乡镇建立“梦想社区”基地,搭建了关爱留守儿童群体、扶助弱势困难群众、基层公共事务、市容监督、公益宣传推广等五个志愿服务平台,并常态化的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梦想社区项目自开展以来,先后招募爱心学子2800余人;服务失独老人1500余次;建立失独老人爱心基地12个;爱心助教400余次;市容监督清扫120余次;法律宣讲40余次;城市交通监督230余次;发送公益微博10000余条;获得了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湖南共青团网等众多媒体的报道。该项目在由团中央学校部和新浪微博联系组织的“圆梦中国 公益我先行”全国大学生首届微公益大赛中成为全国百强重点项目并荣获先进团队奖;在湖南省高校优秀文化建设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