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社环境保护,show出精彩

2015-07-15 15:54:55  来源:福州团市委
  

  (一)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生物学社成立于1999年9月,由湖南师范大学的两个校十佳优秀社团——生物化学协会和生物科学协会合并而成,挂靠单位为湖师大生科院团委。学社作为学术科技类社团之一,以“探索生命奥秘,展示生命风采,茁壮生命生机”为宗旨。著名教授邓学健担任社团的指导老师,刘筠院士也特为生物学社题词: “生生不息,学无止境” 。

  我社成立至今十六年,2002年生物学社团支部成为校团委评选出的“百强红旗团支部”中唯一的一个社团支部,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社团”和校级“学术科技类优秀社团”,2014年被评为“校红旗百强团支部”,十次被评为校十佳社团,四次被评为校优秀社团。

  十几年的风雨兼程,社团已推出许多独具特色的活动,如制作精美的叶脉书签、制作神奇的琥珀、省植物园之行、酸奶DIY、菠萝罐头DIY等等,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推出创新性的新活动,如生物大寻宝,旨在增强会员们的自我动手与实践能力,在活动中激发会员们对生命奥秘的兴趣与探索精神。

  生物学社通过开展富有科学特色和具有趣味性的实践活动,赢得了广大同学的青睐与好评,并于2013-2014年度招纳了200余名会员,无论从实力还是规模上看都堪称一流的社团。

  (二)参赛项目简介

  当今社会,我们面临着环境污染、垃圾成灾等众多方面的坏境问题以及由环境问题引发的物种加速灭绝等问题,我们人类的生存面临着极大的威胁。因而本次参赛项目将围绕保护生态环境的主题于10月20日早上9点在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128号福州市山姆超市前的广场开展一系列的公益环保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们,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项目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分区进行。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区将会举办“撕名牌”活动,然后在展板上列出一些已经灭绝的动物图片,将名牌与图片对应起来。通过此环节让同学们认识一些灭绝的动物,激发对濒危动物的保护意识。

  在污水净化区,让同学们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通过此环节,让同学们在亲自参与净水的过程中,感受到环保的力量与重要性。

  在手工制作专区 有教程和相关指导人员的指导下,将会利用废弃吸管等制作手工自行车工艺品,残余废料可制成手链等饰品,制作完成后参与展示。通过废料的回收利用,让参与者感受到环保的创新性和可行性。

  最后举行一个自制环保服装T台秀,参与者可利用废弃报纸、塑料等制作出一些服装并自备模特进行展示。活动现场会用乒乓球进行投票与评选,投票结束后,乒乓球进行回收并捐给当地的小学。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扩大学生们的参与度与影响力,以具体的形式为载体,展现出“环保就在你我身边”的主题,使得环保的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