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尖公益APP活动

2015-07-15 15:45:19  来源:福州团市委
  

  一.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直接领导的从事志愿者工作的行动组织和领导机构,下辖22个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简称校青志协。

  校青志协成立于1994年,至今已有二十一年的发展历史,现拥有注册志愿者近20000人。在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多届会长的正确领导下,校青志协本着与时代同步,为社会分忧的原则,根据学校及社会实际需求,不计报酬,不问付出,尽己所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和社会弱势群体,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二十几年来,行动不断发展,队伍不断壮大,领域不断拓展,服务不断深化,由此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肯定,并先后获得“中国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中国百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全国先进志愿者群体”“湖南志愿者十大先进集体”“学雷锋先进集体”“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现协会由林巧能会长为代表的会长团领导,下设秘书处(含办公室、组织部、调研部三大部门及心灵伙伴、POI两大活动组),行动中心(含义务家教部、敬老爱幼部、阳光支教部、电脑维修部、希望捐赠部五大部门),宣传中心(信息部、宣传部、网络新闻部三大部门)及基金会和外联中心五大一级机构。

  二. 参赛活动简介

  本活动将以“指尖公益APP”为核心技术开展业务,主要面向三类人群:公益活动组织者、公益活动参与者、公益活动监督者。

  (一) 针对公益活动组织者我们将提供以下服务:

  1.活动管理与解决方案

  APP内设有专门板块为活动组织者进行活动的运作与管理,其可以在APP内发布新的公益活动或对现行活动进行管理。例如组织者可以在APP内发布招募信息、寻求帮助、公布活动进展、披露相关信息等;

  2.不同地域间公益活动联系与交流

  APP内设有沟通与交流板块,可以促进不同地域间用户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或者为公益活动寻求相应支持。

  (二) 针对公益活动参与者我们提供以下服务:

  1.扩大公益活动消息传播途径

  “指尖公益APP”将作为一款手机应用软件出现在使用者的手机上,对于参与者,他们无需费太多精力搜寻、筛选信息,只需在自己想要参加公益活动时点开界面,从APP上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公益活动,并且可以知道该项活动的详细信息,降低人工问询成本;

  2.提升公益活动信息可靠性

  “指尖公益APP”将对所有在平台上发布的公益活动信息统一进行严格的审核,确保每一条发布在平台上的信息真实、可靠,保证参与者的权益;

  3.改变传统报名形式,利用网络使报名筛选更加简单

  用户可以在APP内利用相应模板进行活动报名,向举办者提交电子报名表。活动举办者可以随时调阅报名者情况及信息,减轻其相对工作量;

  4.促使用户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我们将为用户建立相应的数据库,对用户的志愿服务活动及时长进行记录,并采取积分晋升等级的模式,鼓励用户多参与活动。

  (三) 针对公益活动监督者我们提供以下服务:

  1.信息透明公开化、大众监督渠道

  APP将要求活动举办者定期披露相关信息、公布相关数据,依靠公众力量监督、管理公益活动,并且其管理与监督不仅局限于事后,监督者亦可对活动进行实时监督。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