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海森公益团队“健康家居”环境质量评估公益活动

2015-07-15 15:44:40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团队情况简介

  “海森公益团队”是于2014年9月成立的自发型公益组织,来自中南大学药学院,团队目前共有17人,5名研究生,11名本科生,1名指导老师。

  “海森公益团队”一直以“让知识成为公益腾飞的翅膀”作为自己的使命,把“绿色生活,健康家居”作为自己的团队口号,运用平常所学习医学知识和药学知识作为自己开展服务的知识背景,学以致用,用药学科研中常用的仪器分析的检测手段帮助社会公共场合进行健康安全质量评估,对公共场合或有孕妇、婴孩的家庭或汽车内部等场所进行包括空气、水等与健康息息相关的环境因素进行专业分析,评估其中对健康有害的化合物的含量(例如空气中的甲苯,婴幼儿白血病的主要诱因),帮助公共享受健康,舒适的家居生活。

  团队自成立以来,共举办公益活动5场。其中4场在长沙润泽府、咸嘉新村等社区进行公益环境检测,共检测住户67家,主要服务对象为家中有孕妇或婴儿的家庭,为其中19家发现了家庭中由于装修材料等问题引发的空气甲醛超标的现象,并给予其相应的建议。1次与长沙心语幼儿园合作,帮助幼儿园检测了水和室内空气,未发现问题。本团队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健康问题的发生。

  同时,“海森公益团队”还得到了药学院领导,及各位教授的大力支持,同意我们在这个项目中可以无偿使用药学院的科研仪器,指导老师余鹏教授的研发方向就是药物分析,更是给予了坚实的技术指导,确保了团队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1.2参赛项目简介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关于环境污染影响健康的新闻层出不穷,拿常见的家庭装修来说,家庭装修中,施工队为了节约成本常常使用不合格的装修材料,这些材料会释放甲醛、苯、二甲苯、pvoc等化学物质,对生活在其中的人的健康造成慢性危害,这是近些年频繁出现因室内环境污染而致病主要原因,而甲醛更是造成新生儿畸形、白血病的头号杀手,悲剧一旦发生,将为家庭带来巨大的痛苦。但是,装饰装修是否带来环境污染,无法从感观上作出准确判断,更不能详细了解污染的真实程度,因此,本团队发起“健康家居”环境质量评估公益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有孕妇或者婴幼儿场所进行公益环境检测,避免环境污染对人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