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渤海大学黑苹果社团呵护童年——乡村留守儿童健康 成长关爱行动

2015-07-15 15:20:1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呵护童年——乡村留守儿童健康 成长关爱行动

  所属院校: 渤海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黑苹果社团

渤海大学黑苹果社团呵护童年——乡村留守儿童健康 成长关爱行动

渤海大学黑苹果社团呵护童年——乡村留守儿童健康 成长关爱行动

渤海大学黑苹果社团呵护童年——乡村留守儿童健康 成长关爱行动

  参赛团队介绍:

  大学生黑苹果社团,是由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简称“YES”)为推动青年社会参与,所扶持的高校社团。大学生黑苹果项目通过凝聚社会资源,在全国各大高校内全面推广包含公益创业、实习联盟、社会访问、高管一日助理在内的各类多元化社会实践性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主编冯雅说道:“黑苹果青年”真正能唤起社会关注公益,真正能够帮助青年感受的公益的群体!”

  黑苹果社团宗旨在于推动青年社会参与这一新的公益理念。该项目服务于大学生和白领两个青年群体,核心由五大模块组成:公益创业、高管一日助理、飞马旅实习联盟、职业访问大赛、闪聚。目前该项目旗下已有全国超过二十个省市区的近百个高校社团和白领公益项目,既欢迎有志青年组社加入,同时也会对旗下所有社团和公益项目进行考核。

  项目希望通过凝聚社会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公益创业、校外实习、社会访问、高管一日助理和四季会公益社交活动等各类多元化社会实践性活动,引导、推动青年资助策划并实施社会实践项目,帮助青年扩展社会参与的途径,有效地提高其社会参与的意识和能力。

  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

  呵护童年——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关爱行动

  二、项目背景

  近些年来中国农村由于教育投入资金不足而导致的基础教学设施不完善、师资力量薄弱、课程开设不全面等,这些令人有一些堪忧的现象慢慢地得到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关注和解决。但是农村孩子往往会因为物质资料的贫瘠和缺少父母亲的关爱而产生一些自卑、低沉、堕落、自私、暴力等消极心理甚至犯罪心理,这些不健康的心理常常被社会忽视。

  据调查称,我国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000万总体规模扩大,农村留守儿童年龄结构发生变化,学龄前儿童规模快速膨胀。并且,近三分之一农村留守儿童与祖父母一起居住,有3.37%的农村留守儿童单独居住。同时,随着一些关于农村孩子的由于心灵的创伤而杀害他人(甚至是自己的亲人)和自杀的报道相继曝光,关于农村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应再次引起舆论关注。亲情缺失,家庭教育缺失、学校安全缺失和家庭监管缺位是留守儿童身心健康问题的主要产生原因,政府、家庭和学校联手是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

  三、项目目的

  通过“呵护童年——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关爱行动”,去了解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纠正他们错误的思想观念,培养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