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渤海大学自行车协会应急生活常识普及

2015-07-15 15:18:2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应急生活常识普及

  所属院校: 渤海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渤海大学自行车协会

渤海大学自行车协会应急生活常识普及

渤海大学自行车协会应急生活常识普及

渤海大学自行车协会应急生活常识普及

  参赛社团简介

  渤海大学自行车协会是在校大学生自愿组织成立、归属校团委领导的以自行车为载体的校级公益性社团。英文名称CABU( Cycling Association of Bohai University),简称车协。

  车协于2004年5月4日创立,从2001级到2013级连续13届近700名队员已经遍布除港澳台的每一个省份。新老队员联系紧密,沟通频繁,俨然是一个亲和、团结、向心力超强的大家庭。车协会旗为印有会徽及协会中英文名称的白色长方形旗帜。车协会徽是楷书“行”字的变体,“行”字的左边象征绿色与树木,右边象征蜿蜒曲折的公路,体现了车协人激流勇进、不畏艰险的高贵品质。

  车协组织机构有理事会、执委会、元老会、基金会。车协执委会下设秘书处、外联公关部、文体实践部、宣传交流部。车协有总章,各部门及车队有各自运行章程,加上医疗队规章、远征骑行条例、财务管理条例、车库管理条例,纳新条例、训练考核细则等构成组织管理体系。

  车协高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以“绿色环保、投身社会”为宗旨,以自行车运动和社会实践为主导,达到“磨练意志、挑战自我”的目的。车协有诸多宣传,如:救助、义工、献爱心和西部支教等活动。在国内众多自行车赛事上,荣誉丰硕,在国内高校同类协会和社团中享有盛誉。

  参赛项目简介

  应急生活常识即指日常生活中常发生的安全事故、应急事件,以及日常生活中广大民众匮乏的生活常识、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应急生活常识普及是本社团策划的一个公益项目。该项目的策划,源于当下社会安全事故频发,如暴恐事件、非法侵害、猝死、溺亡、失联、小孩掉入深井等,但是广大民众却缺少相关应急生活常识,更很少具备处理安全事故的能力。鉴于此,项目组策划了这一公益活动,旨在普及应急生活常识,使广大公民有备无患,主动地做一些应急准备,更好地规划幸福生活。

  针对上述常见的安全事故,本项目组将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全面搜集整理相关文献资料,爬梳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应急事件及其解决方法,并形成文本资料和视频资料;深入社区、广场、校园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大力宣传(如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微信微博媒体宣传、现场实践演示等);倡导国家设立“安全日”、成立“紧急事态管理局”。

  通过本次项目的实践,有利于在全社会范围内普及应急生活常识;有利于提高广大民众处理生活中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利于增加民众的危机意识,提升其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减少全社会的意外伤害程度,关爱生命。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应该体现出大学生的价值,通过我们的行动,让全社会学习应急生活常识及其处理方法,真正掌握生活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在危机来临时沉着应对。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