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小白寻”失物招领APP

2015-07-15 15:05:04  来源: 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小白寻”失物招领APP

  所属院校: 安徽工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大学生志愿者协会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小白寻”失物招领APP

  安徽工业大学志愿者协会社团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5年,现下设14个志愿者分会,注册志愿者8500余人。长期以来,协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项目、队伍、基地和机制建设,长期开展西部计划、社区服务、无偿献血、爱心助学等10多种类型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彰显青春风采。

  长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美化校园周末行”等主题活动。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志愿活动,重阳节“敬老金晖”和“教师节”感恩活动。协会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每年开展近千人次义务献血宣传。受到了马鞍山市卫生局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市民的好评。被誉为“马鞍山市最大的流动血库”,多次被评为省、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目前全校已有169名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涌现一大批先进典型。如2003届谢丽萍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银奖,2007届庞涛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2010届陈华康被评为四川省金堂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等。

  因工作突出,协会先后获得2013年“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第八届安徽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螺丝钉之家志愿义务家教”荣获“优秀项目奖”。协会分会“学子爱心方舟”志愿服务社团获“中国好人”称号。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共青团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和报道,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

  “小白寻”APP项目简介

  现如今虽然全国各地有各种形形色色的失物招领中心,但却经常面临着失物堆积如山却无人认领的尴尬困境。虽然少数地区出现专业有偿失物招领公司,可这些公司却经常被成本和道德指责压垮。现如今仍缺乏一种能使失主与拾遗者联系起来的有效渠道,使“失物有处寻,拾物有处还”。

  群众对专业失物招领平台的需求与此领域市场的空白形成强烈对比。未来市场潜力将是不可预估的。正是在此巨大的背景下,我们以创业报国为己任,以公益创新为目的,力图开发出专业,操作简便的软件,使“失物有处寻,拾物有处还”,全心全意的服务于大众。

  部分学校有学生团体曾尝试建立类似失物平台,但因由于windows网络平台较手机APP平台登陆的不便性,很难让用户随时随地发布消息。我公司推出失物招领APP平台,以其简洁操作性及公益性优势占据市场。

  小白寻APP失物招领平台,是我公司面向失物招领市场开发的APP软件。基于简单可靠的设计,它具有根据所选地点发布寻物与还物的功能。其中的私信功能方便用户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