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筑爱小屋

2015-07-15 15:00:40  来源:福州团市委
  

  一、社团介绍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隶属于新乡学院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是由学生自发组织的公益性团体,致力于弘扬团结,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和奉献、进步的雷锋精神,培养有爱心、有信心、有诚信、有毅力的四有“青联”人。是由众多有爱心、有诚信、有信心、有毅力并能致力于各项志愿服务的同学所组成的公益性组织,长期以来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并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服务大众,帮助弱者,志愿者人数从十几人发展到至今的千余人。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全市各项志愿者公益活动中,无偿献血、运动会志愿者服务、爱心高考、防艾宣传、筹措爱心捐款、告别中国式过马路、万人健步行等一系列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志愿公益服务,同各大高校各大社会团体联合参与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新乡学院一张耀眼的名片,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2012年读书月先进集体”“新乡学院社会实践先进集体”“新乡市五好团支部”“全国高校优秀社团奖””爱心好伙伴“等各种校、市、省、国家级荣誉,同时得到河南电视台、新乡电视台、新乡教育电视台、平原晚报、新乡日报等多家媒体的相关报道。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用青年的热血点燃爱心的事业,把祝福和快乐带给每一个人,把爱传递给每一个人。

  

  

筑爱小屋,顾名思义就是用志愿者的一点一滴的付出来建筑一个充满爱的世界。“筑爱小屋”项目就是以高校为基点,运用大学里的资源(志愿者老师、图书馆、音乐、体育器材、心理辅导师等),为学校周边的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团体训练)、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

  从“筑爱小屋”成立到现在,效果良好,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和关注。2013年12月19日,受益于“筑爱小屋”活动的孩子的家长代表们来到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为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送来两面锦旗;2014年,“筑爱小屋”公益计划被评选为“新乡市优秀志愿者项目”。如今,孩子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了现在的三十几人,筑爱小屋又搬到了条件更好的学校图书馆611办公室,宽广的教室,优雅的环境,也使筑爱小屋再次踏上迅速发展的道路。

  筑爱小屋让爱凝聚的地方。每一颗小小的心,都能筑建爱的城堡,每一颗炽热的心,都在筑建爱的世界。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经过认真的准备和广泛的宣传,成功组建了一支有爱心的志愿者队伍,并且也吸引到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前来,大的孩子有十几岁,小的只有五六岁。起初孩子只有几个,后来经过孩子以及孩子家长的宣传,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这个大家庭里来了。这么多小孩子,安全是个大问题,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只能跟有意愿进行该项活动的家长签订协议,要求孩子的家长亲自过来接孩子。

  从“筑爱小屋”成立到现在,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却有了一定的成绩:2013年12月19日,受益于“筑爱小屋”活动的孩子的家长代表们来到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为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送来两面锦旗;2014年,“筑爱小屋”公益计划被评选为“新乡市优秀志愿者项目”,受到社会的关注。如今,筑爱小屋又搬到了A02图书馆611办公室,宽广的教室,优雅的环境,也使筑爱小屋再次踏上迅速发展的道路。筑爱小屋让爱凝聚的地方。

  每一颗小小的心,都能筑建爱的城堡,每一颗炽热的心,都在筑建爱的世界。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