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财经大学大学手语协会手语特教行

2015-07-15 14:58:3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手语特教行

  所属院校: 安徽财经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安徽财经大学手语协会

安徽财经大学大学手语协会手语特教行

安徽财经大学大学手语协会手语特教行

安徽财经大学大学手语协会手语特教行

安徽财经大学大学手语协会手语特教行

  社团简介

  安徽财经手语协会成立于2009年6月,是以关爱聋哑儿童活动为主线,服务于大学生群体的公益爱心团体。安徽财经大学手语协会是蚌埠市唯一一个由在校大学生创建的为在校大学生服务的公益爱心组织,也是唯一一个通过在学校每周开办手语教学活动、定期组织部分在校大学生走进蚌埠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社团组织。协会成立之初到现在,在校团委、金融学院以及学生团体联合会的共同关心和爱护下,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协会核心文化以及相对独立的发展体系、完整的组织机构、完善的内部建设、特色的品牌活动、广泛的人力基础,现今协会由一个会长,若干个副会,每个部门一个部长若干个副部,每个人的职责明确,对协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9年6月,手语协会在校团委、金融学院和学生团体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以金融学院08级学生杨婷婷为主的几位同学带领下宣布成立。并于当年十一月份组织部分在校大学生走进蚌埠市特殊教育学校,与那里的孩子进行互动,取得了在校领导以及特教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几代安财学子的努力,手语协会开展了“同在一片蓝天下,手语协会在行动,走进蚌埠市特教学校” ;“情系聋哑儿童”校园大型募捐活动 ;“叩响无声世界—爱由心生,特教之行图片展”活动 ;“携手同行,放飞梦想”手语文化节等具有安财特色的活动。2014年上半年,协会开展了“最美手势——图片展”,蚌埠特教行,音乐情景剧等活动,使我们这些安财学子对公益事业有了很好的了解,下学期,协会在校园里举行了大型募捐活动并将捐得的物资进行义卖,所得的资金将捐献给聋哑儿童,同时协会还派志愿者到蚌埠特殊教育中心做志愿活动,四月底时,在协会人员的努力下成功举办了感恩募捐晚会,获得了广泛好评,而且在五月底将会有手语文化节活动,相信会有更多人了解手语协会。

  参赛项目简介

  为推动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教育引导两岸大学生提高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手语协会走进特教中心,真切接触聋哑儿童,为儿童送温暖的“特教行”活动以连续几年举办多次,手语协会的特教行活动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切关注,特教行能够引起人们对残障儿童的重视,传播正能量,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聋哑儿童的行列中来,让点滴关爱汇成江海,让无私奉献令爱蔓延。“特教行”活动主要针对的是聋哑儿童,因为即使是聋哑儿童,也希望得到大家的尊重和关爱。而我们在为他们送去关爱的同时,也希望能在社会上激起关爱聋哑儿童的热浪。前期我们开展的特教行活动,在全协会以及老师的努力下,活动非常成功。我们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收获颇多,学会了怎样正确的与残障人士交流,也让更多的人关注聋哑儿童关爱弱势群体,弘扬公益事业,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来。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