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财经大学绿In社 “情系夕阳”爱心生日会

2015-07-15 14:54:13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情系夕阳”爱心生日会

  所属院校: 安徽财经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绿In社

  绿In社简介

  安徽财经大学绿in社成立于2005年4月,它是有志于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和环保科技事业的在校志愿者组成的群众性组织。经过十年的努力,本着“引领绿的潮流,走在环保前沿;引领爱的潮流,走在爱心前沿”的理念,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奉献爱心,支持公益,服务社会”的宗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繁荣校园文化,推到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协会成立至今始终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宣传环保法律及政策,提倡绿色生活方式,让环保理论根植于每个人心中”上独树一帜。这个团队将组织和带领全校环保志愿者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知识风范,积极努力地促进学校精神文明的建设工作,致力于将环保融入校园文化当中。

  绿in社虽然是个年轻的社团,但是现已成长为知名度高、美誉度好、凝聚力强的校园社团,并于07、08、09年三届学生团体评比中连续三年获得“五星级社团”最高荣誉称号,之后一直荣登“五星级社团”宝座。由于历年在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中表现出色,绿In社在新浪微博上的正能量社团排行榜中荣居首位。

  “情系夕阳”爱心生日会简介

  中华名族盛行的是“百善孝为先”,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别的民族咱们先不说,但是中华民族之所以是中华民族,之所以血浓于水,之所以历尽沧桑生生不息,之所以人情味非常浓厚,就是因为咱们中华儿女关爱老人爱护孩童。

  关爱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进步科学发展的前提,只有人类的思想纯正了社会才能健康的发展,所以“关爱老人”并不单单是一句口号,一条标语,也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家庭的事,而是需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有实际的行动,共同努力!

  作为社团传统特色活动之一,绿in社敬老院慰问活动已经开展10年了。现如今我们的足迹踏遍了蚌埠市福康敬老院、万寿敬老院、纬四敬老院等等,每周风雨无阻。我们利用此次“情系夕阳”爱心生日会的契机,通过网络调查、数据分析、实地走访等方式,较为全面地了解到目前全国敬老院发展的情况。结合蚌埠市当地敬老院老人身体素质、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与其他发达城市敬老院老人情况进行对比。立足于实践,浅析养老院养老在中国的发展,致力于为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创造幸福晚年,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