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城乡规划协会

2015-07-03 19:21:0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创意地图 青运running

  所属院校: 闽江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城乡规划协会

  社团简介:

  闽江学院城乡规划协会成立于2010年4月,隶属于闽江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地理科学系团委和地理科学系地理信息系统教研室、地理科学系测绘工程教研室的直接领导下、由闽江学院在校学生自愿参加、以掌握,探讨,完善规划设计知识为主要活动内容的学生社团。

  城乡规划协会自2010年4月成立以来,在系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在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下,规划协会不断奋斗,努力拼搏,已举办了两届闽江学院规划文化节和多个专业知识讲座和比赛等,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协会主要活动有:

  1、组织相关的知识竞赛、模型设计大赛以及负责我系规划文化节、组织学生规划作品展。

  2、开展学术讲座以及出外参观交流。例如参观规划设计院、城市展示馆等。

  3、参与我系研究所的项目,进行科研立项,从事相关的研究。

  4、每学年一本会刊《城乡规划·视野》。

  5、与其他兄弟院校的相关社团进行交流、联谊活动等。

  活动简介:

  “创意地图、青运running”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来临,我们的城市也即将迎来大量的游客,规矩的地图看起来枯燥却依然看不到福州特色,我们该如何解决客人们的尴尬?是的!我们应该做出适合青年们使用的具有福州特色的创意地图,我们通过在创意地图中融入个性化、多元化的创意元素,改变一直以来地图在人们心目中专业性强、亲和力弱、艺术性差、实用性有限的印象,用多彩创意的地图向游客们展示福州魅力。

  我们通过和福州各高校的合作,举办福州创意地图的比赛,比赛以大学生眼中的福州为主,可以是福州某城区或某区域的景区、美食圈、商圈、村落、生活、物产、人文、风俗、旅游、交通等等题材,不限选题,通过创意地图表现福州的魅力,突破传统地图的禁锢,大胆的做出有创意有福州特色的地图。

  综合各高校的投稿,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有创意且实用的五副作品在青运会期间在福州各大交通枢纽站进行“以物易物”的形式对旅客运动员进行发放,所谓以物易物,是旅客们可以将手中的空饮料瓶和我们换取他(她)所喜欢的创意地图,我们将所有的空饮料瓶进行收集,在青运会结束之后把饮料瓶回收后换来的钱购买一些体育用品,捐给贫困山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也可以向城市的孩子一样愉快的玩耍。

  制作创意地图,展示福州魅力,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全民运动。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