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

2015-07-03 15:2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参赛项目名称:自然导赏

  所属院校:福建农林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

  一、校环境保护协会简介

  福建农林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又称(福建农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为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环保意识,基于发达国家盛行的“社区环保”思想,在CIDA(加拿大国际发展署)一级项目(CBCM)课题负责人的倡议和尤民生副校长的支持下,在校团委、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的指导下,2000年3月份,福建农林大学地环系(现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成立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之后,协会主要负责人就成立福建农林大学环境保护协会提出申请。鉴于环保协会一年来的优异表现,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批准了此项申请—福建农林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诞生了。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福建省环保局、福州市环保局、校等的支持,也备受广大师生的青睐。环保协会也不负众望,积极配合支持省市环保局、校团委、校后勤处、校社联开展各种环保宣传和环境保护的实践活动。活跃于各形各式的环保舞台,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协会具有鲜明的个性和显著的特点:它具有广泛的联动性(连横)—政府(同盟)、企业(双赢)、其他组织(互动)、学校内外(点-线-面)、景区(绿色旅游)、社区(服务型+绿色生活)、社会(公众参与)等多方位链接,为环保事业铺砖添瓦,为环保的公众化“走南闯北”。

  二、参赛项目简介

  我校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新建成的西门沙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学校的师生也欢迎更多的人走进美丽的校园,体验充满大自然气息的环境。但是游客可能因不熟悉校园,而不能尽兴的游玩;而且出游人数的增加,会给校园环境带更多的来压力。随着劳动节、儿童节、端午节、国庆节、重阳节、中秋节等重点节假日以及2015年10月18-27日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到来,可以预见的来福州旅游,观看比赛的人群会很多,为了帮助游客及学校师生能够更好、更文明的游玩,我协会结合已有的自然导赏项目,分两块“走出去,‘游’进来”开展。

  走出去:我协会将继续展开志愿者的培训活动,并于周末期间带领志愿者去西湖公园、三坊七巷、农大沙滩等人流密集区引导游客,在丰富大家见闻的同时去帮助来福州游玩的游客,引领游客高效、文明出游。

  “游”进来:我校有着1458种植物、61种鸟类,很多珍贵的树种以及当季盛开的花朵,不仅本校师生喜欢游玩校园,还吸引许多外来游客前来。而自然导赏这个项目是让游览农大校园的人更了解此处优美的自然风光与和谐的生态环境,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也能从不同方面了解农大,从而提高游客保护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