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青春创想秀 架起两岸青年友谊桥

2015-05-13 10:25:03  来源:福建电视台
  

  第二届海峡青年节今天在福州开幕,两岸1800多名青年齐聚,开展16项交流活动。海峡青年节的重头戏"青春创想秀"在福州进行最后的总决赛。两岸学子组队参赛,他们不但可以分享十万元的"青春创想"公益基金,更在合作中建立起友谊。

  舞台上,海峡两岸的12所高校的大学生社团,组成了6只参赛队伍,用表演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创想项目。华侨大学和台湾的文化大学组成的参赛队,带来的项目是"实体建构系统"。他们在现场展示了一个可以作为灾区临时帐篷的实体纸屋。

  (华侨大学学生 郑珩:我们发现空投有一些物资他是纸板做的,纸板一个是比较轻便,一个是空投刚好可以利用。我们在想能不能用这些东西为灾民们搭建一个临时的避难所。)

  而清华大学和淡江大学的同学们组成的参赛团队,则推出了生物慢滤池项目,低成本净化污水受到评委好评。

  (清华大学学生 殷树一:我们的项目是从2012年夏天到现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现在两年间已经发放了一千四百多座,然后帮助了一万多人,现在我们是要建立一个高效的清源联盟。)

  海峡两岸学子分处两地,他们是共同完成项目的呢?他们告诉记者,先是用微信沟通,确定项目,各自分工,在决赛前两天,他们再在福州集合,特地在公共场所进行一场"实战路演"活动。

  (华侨大学学生:包括有些我想不到的点子,然后台湾同学就能帮我们想出一些很好的点子创意,所以我们才能一起把这个项目给完成。) 这场独特的"青春创想秀"也让两岸的年轻人结下了一份友谊。

  (台湾科技大学 叶珊:我们昨天晚上和大陆的朋友,来自漳州、泉州、厦门的朋友进行互动,那在活动的过车中就交到很好的朋友,我们也互相了解彼此的文化。)

  (台湾东海大学 孙大翔:希望说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是不是可以多办一些这样子的活动,让我们两岸的学生更多的交流,去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