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牧中学包揽福州中考前三甲 帅气学霸谈学习经
2014-07-04 22:18:59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

  中考前三名全在三牧中学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 市区中考成绩一公布,到底谁是状元就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市中招办没有公布谁是中考状元,记者经多方查找得知,今年中考前三名全部出自三牧中学,张启宁同学以531.5分折桂,榜眼是邓谦一同学,分数为531分,探花是刘畅然同学,分数为529.5分。这是继2007年延安中学包揽市区前三名后,再一次有学校独揽前三名。

  有趣的是,这三名同学都是班长,所报志愿都是福州一中。

  张启宁:

  爱动的大男孩效率高

  身高177厘米的张启宁,脸上秀气斯文,戴着一副眼镜,是个阳光大男孩。

  张启宁估分527分,最终成绩为531.5分,其中语文140分、数学149.5分、英语145分、理化奖励分97分。妈妈查到成绩第一时间告诉儿子的时候,张启宁很高兴,不过没料到自己成了市区2万考生中的翘楚。

  不开“夜车”

  学习很有状态

  学习有什么好方法和秘诀?张启宁想了想说,自己最大的优点应该是学习有计划,讲效率。他给自己制定了时间表,有条不紊地根据计划学习,一坐下来比较能进入状态,平时做题讲究质量,不搞题海战术,而且从来不开“夜车”,按时上床休息。

  “妈妈对我的学习和兴趣管得比较宽松,尊重我的爱好,并没有要求样样有成果。”从小宽松和自由的家庭氛围让张启宁受益匪浅,他认为这是自己成功的重要原因。妈妈郭女士也对儿子学习的计划性和执行力赞不绝口。

  父母都在事业单位工作,属于知识分子,平时就喜欢看书,张启宁学到了父母的优点。让妈妈郭女士最感动的莫过于孩子的毅力,四年级的时候他右手骨折,一年多的时间里只有左手能动,即使这样,他在学习上也不落后别人。

  充满号召力

  “精通”体育艺术

  “我觉得劳逸结合是最佳的学习状态。”在张启宁看来,磨刀不误砍柴工,课余休闲是提高学习的有益补充。除篮球、足球外,平时他还喜欢弹钢琴,从6岁开始练习钢琴,初一就通过了十级。

  在同学眼中,张启宁是个组织能力和号召力都很强的班长。在运动会上,他和体育委员一同策划队列、设计班服,带领同学们为运动员加油。在班会活动上,他调动同学们广泛参与,而且会想出一些点子,例如物理学科的“一对一”结对帮扶。

  张启宁很早就选定志愿为福州一中,为此他放弃了今年的自主招生。如今,他给自己制定了丰富的计划,比如旅游、学素描、看球等。

 

  相关新闻:

  福州中考成绩今日15时公布 只查分数不可查考卷

  厦门今年中招首次无“状元” 志愿史上最好填报

  中考生昨日开始填志愿 一些名词微信平台受关注

  命题组专家解读中考试卷 语数活用教材英语求新 

  南靖中考被曝有考生携带手机入考场 用QQ群作弊

 

  延伸阅读:

  蛟龙马尾起航龙巢落户福清 榕开启蓝色硅谷新航程

  醉驾豪车侧翻起火2死追踪 系不系安全带生死之别

  福州任免两名处级干部 林锋任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第8号台风“浣熊”已生成 预计将于下周影响福建

  男子醉驾遇检弃保时捷逃跑 沿途司机按喇叭报信

 

  福州内河水葫芦成灾 当初引进是为做猪饲料(图)

  榕地铁遇巨石今明爆破 孤石直径14米比隧道还大

  狂按喇叭与骑车女起争执 将对方拖行数十米溜走

  62岁老伯骑车猝死机动车道上 电动车无碰撞痕迹

  传男子携百万现金砸移情别恋女友 钞票散落一地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