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醉驾豪车侧翻起火2死追踪 系不系安全带生死之别
2014-07-05 08:01:56  作者:徐强 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在杨桥路上看到公交车司机未系安全带

  福州新闻网讯 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到底有多大差别?前日凌晨发生在象山隧道口的一起交通事故给出了答案。前排2名系安全带的男子得以生存,后排2名未系安全带的女子重伤身亡。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现象十分普遍。汽修专业人士表示,车内摆放过多物品、单手握方向盘等小细节同样会造成严重后果。

  调查发现

  乘客很少系安全带

  前日凌晨,象山隧道口的交通事故中,前排2名系了安全带的男子侥幸生存,而后排2名未系安全带的女子则重伤身亡。由于担心被罚且接受过驾驶培训,驾驶员一般都会主动系安全带,但车上其他人员或是觉得无所谓或是没有安全意识,基本不系安全带。

  昨日下午,记者在街头进行了一番走访。记者看到,驾驶员之外的人员十有八九未系安全带,其中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尤为突出。“现在的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会发出提示音,速度越快提示音越急促,一些车则是只要前排乘客未系安全带都会提醒。”市民王先生说,让他搞不懂的是,有人竟会使用卡扣来破解安全带的提示功能,这简直是在胡闹。不过他也表示,一般只有上高速公路时他才会提醒后排乘客系好安全带,在市区开车时基本不会提醒。

  出租车上是不系安全带的重灾区。“按下计价器后,一般都会有语音提示前排乘客系好安全带,但据我观察,基本没有人会这样做。”市民姜先生说,不仅乘客没有这个意识,的哥也很少提醒。

  在茶园山公交站记者看到,一辆面包车里的驾驶员未系安全带,路过的六七辆公交车中,驾驶员同样未系安全带。据了解,目前公交行业中并没有硬性规定驾驶员系安全带,理由是市区内公交车车速慢,不会有什么危险。而且,一些公交车出厂时就未配备安全带。

 

  相关新闻:  

  象山隧道口男子醉驾豪车撞花圃 侧翻起火2死2伤

  喝酒后几小时以为酒劲已退 男子驾车回家撞飞2人

  男子醉驾遇检弃保时捷逃跑 沿途司机按喇叭报信

  惊险一幕! 在校大学生无证酒驾豪车冲关撞民警

 

  男子家庭不和欲轻生 醉驾连续冲撞宝马婚车车队

  男子超速行驶还醉驾 撞上同向电动车致两人死亡

  得知老婆还在加班 “模范”丈夫深夜醉驾去接人

  毒驾男高速上驾豪车狂飙 警方从福州到厦门追堵

 

  延伸阅读:

  三牧中学包揽福州中考前三甲 帅气学霸谈学习经

  福州任免两名处级干部 林锋任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第8号台风“浣熊”已生成 预计将于下周影响福建

  情侣在酒店吸毒“庆祝”复合 赤身拥抱当场被抓

  传公交倒数第二排靠窗位易遭窃 民警:小概率事件

 

  福州内河水葫芦成灾 当初引进是为做猪饲料(图)

  榕地铁遇巨石今明爆破 孤石直径14米比隧道还大

  狂按喇叭与骑车女起争执 将对方拖行数十米溜走

  62岁老伯骑车猝死机动车道上 电动车无碰撞痕迹

  传男子携百万现金砸移情别恋女友 钞票散落一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