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惊险一幕! 在校大学生无证酒驾豪车冲关撞民警
2014-07-03 08:21:09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开栏语:家中失窃、邻里不和、有人跳江,甚至门锁打不开,迷路了没钱坐车回家这样的事情,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拨打110报警。“有困难找警察”这一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福州公安民警的工作也越来越“全能化”和受人关注。

  路上行走的每一个人,都有他的故事。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的同时,每天出现在身边、用各种方式给予我们安全感的人民警察,他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你可曾想到,回到家中,他们和你我一样,是有父母妻儿的普通人,他们同样需要理解,同样在困难时需要人们伸手。

  本报今起开设专栏《随警行动》,派出多路记者,蹲点基层一线,和警察同吃住、同巡更,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你讲述那些感人的、温馨的、快乐的、与众不同的“警察故事”。

福州新闻网

  冲关宝马不顾民警拦车,仍往前冲

福州新闻网

  冲关宝马的驾驶员就是不配合吹气酒测。

  记者随仓山警方夜查酒驾,目睹惊险一幕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 前日23时至昨日2时许,仓山警方在洪山桥头、金山大桥、金祥路口等多处设点查酒驾,这也是仓山警方配合全国开展的“世界杯期间查酒驾”的第三次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仓山警方共查获酒驾11起,其中醉驾6起。至此,仓山警方三次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82起,其中醉驾27起。

  本报记者3个多小时随警采访,见证了酒驾者的各种丑态,也看到了民警工作的辛苦。

  “光膀男”醉驾被查

  拖拖拉拉避血检

  时间:前日23时30分许

  地点:金山派出所附近金祥路口

  一辆车牌号为闽A83T82的白色现代轿车出现在视野中,远远地,记者看到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坐着两个年轻的“光膀男”。看到挥手示意的民警,该车明显停滞了下,接着先向右打方向盘,再向左拐,最后被警察拦住,没办法,只好停了下来。

  “红灯闪了,请配合下来吹气检测。”金山派出所副所长江星说。他手里拿的是快速排查洒精测试仪,非常灵敏,只要有一点酒味,酒测仪顶部的红灯就会闪,随后驾驶员就会进一步被要求吹气检测。经吹气,“光膀男”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32mg/100ml。

  接下来,“光膀男”开始不配合了。“我证有带,干吗没带啊?”他嘴上这么说,就是怎么也不肯出示驾驶证。接着车内他的妻子、朋友不停打电话“求助”,还询问民警的警号、名字。民警要求“光膀男”配合去抽血检测确认,男子就是不肯走,不停地说,“稍等一下”。就这样一直拖拉了近20分钟,在民警不停地做工作下,男子终于坐上了警车。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