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南靖中考被曝有考生携带手机入考场 用QQ群作弊
2014-06-25 11:42:27  作者:周杨宁 方锦燕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南靖中考,一个考点有人用QQ群作弊?22日晚,中考才进行一天,一南靖考生家长就致电海都热线968111,反映湖美中学考点有考生在QQ群里传数学答案。

  南靖县教育局表示,当天也接到这方面的举报,随后成立调查小组,并连夜购置wifi屏蔽器,次日投用到南靖县城的两大考点。

  昨日,南靖县教育局给出该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考试期间,确实有考生携带手机进考场,并拍下考试信息上传QQ群;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规人员做出处理。

  部门接到举报 连夜购信号屏蔽器

  22日晚,南靖一考生家长致电本报反映,当日下午,他的孩子从南靖湖美中学考点回到家,打开QQ,发现数学考试期间,QQ群里居然有人在传答案。QQ群的聊天记录显示,有考生用手机把试卷答案拍下,用图片的形式发在QQ群里,图片发送的时间正是当天下午的数学考试期间。

  该家长质疑,学生是用什么方法把手机带进考场的?为何没被发现?

  前天下午,南靖县教育局中教股负责人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22日下午5点多,南靖县教育局也接到学生家长举报,教育局纪检组、监察室、中教股立刻成立了调查小组。

  陈先生介绍,南靖县今年共有6个中考考点,其中湖美中学考点共1070名考生,主要是南靖湖美中学、实验中学的学生。“每一个考点,我们都设置金属探测器,学生如带手机进场,一般是会被查出的。”据介绍,22日当晚,南靖县教育局连夜购买了38台wifi信号屏蔽器,于次日投用到县城的城关中学、湖美中学两个考点,并对监考教师进行再教育。

  “由于学生还在考试,现在主要进行外围调查,还需要一点时间才有具体的调查结果。”前天下午,南靖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南火表示,如舞弊现象属实,县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考试纪律进行处理。

  初步调查结果:2名考生作弊 6名监考老师失职

  昨日下午,南靖县教育局给出《南靖县2014年中考有关情况汇报》,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

  该《情况汇报》透露,22日接到举报后,调查组通过举报电话号码,第一时间约见举报人、寻找所举报的QQ群主,先后约谈QQ群主、QQ群成员、用手机拍摄上传图片的考生王某某,调取了相关证据。

  经查实,湖美中学考点考生王某某在考试期间,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并拍摄、发送与考试有关的图片信息共19张上传到QQ群,同一考点考生叶某某,在数学考试期间违规带手机入场,并接收、查看王某某上传的与考试有关的图片信息。

  南靖县考区对此作出处理意见:对违规作弊考生王某某、叶某某和在监考期间工作失职的6名监考老师,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方锦燕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