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今年中招首次无“状元” 志愿史上最好填报
2014-07-05 12:15:22  作者:佘峥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市招办昨日证实,今年厦门中考全市排名前100名不公布排名,以防止对中考状元的炒作。

  中考成绩公布的同时,每位考生除了获得自己的中考成绩,还会得到与之对应的全市排名,不过,市中招领导小组已经决定:今年全市排名前100名,统统称为“前100名”,第一位有排名的考生是101名。

  据悉,这是为了防止各界对所谓中考状元的炒作。有消息说,前100名考生各自的排名,可能会在中招结束后再告知考生。

  换句话说,厦门今年至少在中招期间,将首次无“状元”。事实上,自从中考各科被折算成不同比例后,所谓的“第一名”也不是名副其实的“状元”。

  但是,新规会不会像高考禁炒状元一样,成为一纸空文?本报获得的消息是,教育主管部门准备从源头上杜绝中招期间“状元”产生的可能——市招办的排名从“大于100”开始统计起。当然,这还有待于观望。

  提醒

  今年中招志愿 史上最好填报

  明天早上8:30,记得到报名点听市招办的中招志愿填报说明大会,不过,和以往相比,今年的中招志愿算得上“史上最好填报”。

  这其中的原因在于取消第二批择校生,学生家长不要纠结自己是否要在第一批保底,还是冒险冲第二批名校的择校生。

  要填报今年中招,其实只要掌握一个原则:在每一批志愿,把学校按照自己喜欢的顺序填报,最好填满,就可以了。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