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牧中学包揽福州中考前三甲 帅气学霸谈学习经
2014-07-04 22:18:59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邓谦一:常把张启宁当做学习榜样

  邓谦一仅以0.5分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他的成绩为语文140,数学145.5,英语147.5,物理化学98。

  今年开始,三牧中学首次设立华昆奖学金,用来表彰十名品学兼优、学有专长的学生,邓谦一高票当选。提及好哥们张启宁,邓谦一说自己常常和张启宁一起研究奥数,把张启宁当做学习的榜样。

  初一的时候,邓谦一长跑成绩很差,1000米才跑5分30秒。为了提高长跑成绩,邓谦一坚持给自己施加压力,通过循序渐进的科学训练,到初三的时候,他已经把成绩提高至3分11秒。“长跑训练也磨砺了我的意志力,让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更加从容。”邓谦一总结道。

  除了长跑,邓谦一还喜欢吹奏长笛,因为这个特长,他也没少在舞台上露脸,成为学校里的长笛王子。

  刘畅然:数学失4分,差点哭出来

  刘畅然今年的成绩为语文138.5,数学145.5,英语148.5,物理化学97。当时,刚考完数学,刘畅然就知道自己一道题目计算有误,要被扣去4分,“差点哭出来”,好在没有影响其他科目的发挥。

  在学科方向上,刘畅然更喜欢钻研深奥的物理,科研是他最感兴趣的职业方向。与邓谦一十分相似的是,刘畅然原本长跑成绩也不好,为了提高成绩,他给自己定下更加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绕着小区跑五圈,每圈300米左右,跑完才去吃早饭、上课。坚持两年后,他的1000米长跑用时大大缩短,跑进了3分40秒的达标线。

  在培养音乐兴趣方面,他给自己选择的乐器是小提琴,“拉小提琴给人感觉十分优雅,虽然目前才过业余五级,不过今后还要继续努力,提高等级水平。”刘畅然坚定地说。

  记者了解到,这三位阳光大男孩都选择报考福州一中作为第一志愿,面对他们的是更加广阔的平台和机会,祝福他们!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文/摄)

 

  相关新闻:

  福州中考成绩今日15时公布 只查分数不可查考卷

  厦门今年中招首次无“状元” 志愿史上最好填报

  中考生昨日开始填志愿 一些名词微信平台受关注

  命题组专家解读中考试卷 语数活用教材英语求新 

  南靖中考被曝有考生携带手机入考场 用QQ群作弊

 

  延伸阅读:

  蛟龙马尾起航龙巢落户福清 榕开启蓝色硅谷新航程

  醉驾豪车侧翻起火2死追踪 系不系安全带生死之别

  福州任免两名处级干部 林锋任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第8号台风“浣熊”已生成 预计将于下周影响福建

  男子醉驾遇检弃保时捷逃跑 沿途司机按喇叭报信

 

  福州内河水葫芦成灾 当初引进是为做猪饲料(图)

  榕地铁遇巨石今明爆破 孤石直径14米比隧道还大

  狂按喇叭与骑车女起争执 将对方拖行数十米溜走

  62岁老伯骑车猝死机动车道上 电动车无碰撞痕迹

  传男子携百万现金砸移情别恋女友 钞票散落一地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