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牧中学包揽福州中考前三甲 帅气学霸谈学习经
2014-07-04 22:18:59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刘畅然:班里最抢手的同桌

  成绩:总分529.5分(语文138.5分、数学145.5分、英语148.5分、理化奖励分97分);第一志愿:福州一中

  憨厚的笑容,慢条斯理的语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半个多小时里,刘畅然始终保持着专注而平和的状态。平时就有整理错题习惯的畅然在距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时,就从搜集到的真题中抽出8套有代表性的试卷,一套一套练,把做错的那一部分真题整理出来反复分析、总结。

  畅然的妈妈在福州一所大学教书,爸爸经营一家传媒公司。父母从小就注意培养畅然独立安排自己学习生活的能力。刘畅然就和今年的中考作文题一样,自律。他的作息非常有规律,晚上9点半~10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然后跑十几分钟的步,接着上学。在课间或者中午他就把当天的作业做完,下午4点多回到家先锻炼一会儿。这样的习惯一直保持到中考,连中考当天,刘畅然都照样早起长跑。

  在班上,刘畅然是班长兼学习委员,人气很旺,用班主任的话来说叫“很有人格魅力”。在课间,畅然常常成为身边聚集同学最多的一位。班主任陈芳告诉记者,不管是哪个同学提问,他都耐心解答,直到同学弄懂为止。为此,班上的同学都抢着和他做同桌。

  谈到3年后的高考,已经开始买教材在这个暑假自学的畅然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物理,更喜欢香港的高校。

  各初中校最高分出炉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初中校的最高分也已出炉。其中时代中学最高分526.5分,福州十八中最高分526分,福州十九中最高分525.5分,屏东中学最高分524.5分,延安中学最高分521.5分。

  福州时代中学500分以上的人数高达180多人,成为500分以上人数最多的一所初中校。

  福州华伦中学500分以上的有140多人,参加中考的学生平均分超过490分。

  公办校方面,延安中学500分以上人数103人,比例达15.06%;福州十八中500分以上有112人,比例达14.03%;福州屏东中学500分以上有94人,比例达13.02%;福州十九中500分以上有75人,比例达10.76%。

  据了解,全市前6名全部来自三牧中学。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黄洋 实习生 陈铁夫/文 俞松/摄)

 

  相关新闻:

  福州中考成绩今日15时公布 只查分数不可查考卷

  厦门今年中招首次无“状元” 志愿史上最好填报

  中考生昨日开始填志愿 一些名词微信平台受关注

  命题组专家解读中考试卷 语数活用教材英语求新 

  南靖中考被曝有考生携带手机入考场 用QQ群作弊

 

  延伸阅读:

  蛟龙马尾起航龙巢落户福清 榕开启蓝色硅谷新航程

  醉驾豪车侧翻起火2死追踪 系不系安全带生死之别

  福州任免两名处级干部 林锋任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第8号台风“浣熊”已生成 预计将于下周影响福建

  男子醉驾遇检弃保时捷逃跑 沿途司机按喇叭报信

 

  福州内河水葫芦成灾 当初引进是为做猪饲料(图)

  榕地铁遇巨石今明爆破 孤石直径14米比隧道还大

  狂按喇叭与骑车女起争执 将对方拖行数十米溜走

  62岁老伯骑车猝死机动车道上 电动车无碰撞痕迹

  传男子携百万现金砸移情别恋女友 钞票散落一地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