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方红”书法展26日开幕 毛泽东女儿李纳将参加

2010-12-14 10:3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7周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毛泽东思想学术研究会将于12月26日至30日在河南博物馆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17周年——著名书法家袁海勇‘东方红’主题书法邀请展”活动。届时,由毛泽东女儿李纳及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和共和国将军组成的“中国红色记忆参观团”一行40余人将在毛泽东思想学术研究会组织下,前往河南考察红色文化建设并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将红色主题的书法艺术与中原经济文化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集中展示袁海涌多年来以“东方红”为主题创作的毛泽东诗词全集及红色文化题材的书法作品近300幅,是国内首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准超凡的红色主题个人书法展。    

  袁海勇先生潜心于毛泽东诗词书法的研习,吸取毛泽东的俏俊飘逸、大气磅礴、豪放酣畅、遒劲浪漫的书法特点,取百家、融一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多年来,袁海勇先生践行毛泽东书风,牢记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主张艺术源于生活”,把传统的书法创作主题拓展到红色文化,以毛泽东诗词、语录和红色文化为题材创作了大量的书法作品,作品极具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他的书法作品书写着党的光辉历史,字里行间表达着对毛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崇敬与自豪,特别是他的榜书《东方红》他对革命先辈的感恩,对毛泽东主席的缅怀。袁海勇先生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毛泽东书风促进会会长、毛泽东主席像章陈列馆首席专职书法家。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央及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和共和国将军们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的积极广泛参与,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大公报、中央苏区红色旅游网、新浪网、搜弧网、雅虎网等知名媒体的极力关注和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