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选帅为何心仪里皮 银狐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2016-10-25 07:41:43  来源:新华网
  

国足选帅为何心仪里皮 银狐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他是最熟悉中国足球的洋帅

  里皮是最熟悉中国足球的洋帅,没有之一。

  也许有人会说,目前在中超执教的埃里克森、曼萨诺、乃至李章洙,都不乏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甚至有些人在中国执教的时间还超过里皮。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足球从来不缺乏失败的教训,但却奇缺成功的经验。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里皮是难得能让中国足球拥有外战成功经验的主教练--他带领恒大获得2013年亚冠冠军,除了历史突破性的结果,其过程也势如破竹,碾压东西亚列强,给中国足球建立了难得的外战信心。

  从国家队的阵容来说,里皮手下的恒大国内球员班底,在目前国足的队中也占据了半壁江山。因此,无论对意大利人来说,还是恒大的国脚来说,都不需要太多磨合和预热时间。

  如果更加现实一点,三周之后,国足就将在昆明迎来十二强赛对卡塔尔队的比赛,里皮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队伍的战术改造。

国足选帅为何心仪里皮 银狐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他能成为中国足球的形象大使

  以上分析多从竞技层面上展开,如果把视野稍稍放宽,不难看到,里皮的加盟,对于中国足球或许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

  首先,里皮作为世界顶尖名帅,拥有“自带光环”的属性。他的到来,无疑将立即显著提升中国足球在国际上的关注度。

  其次,在这个基础上,以里皮的资历和身份,完全可以更进一步成为中国足球的“形象大使”,在中国足球的对外交往中发挥关键的作用。如果能够走到这一步,对未来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的话语权,对未来申办世界足球大赛,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由此,里皮带来的国际影响乃至经济效益,可能将远远高于国家队主教练带来的纯粹竞技层面的提升。而作为国际名帅,他的到来又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