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选帅为何心仪里皮 银狐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2016-10-25 07:41:43  来源:新华网
  

  中国足协22日宣布,意大利人里皮出任国足主教练。靴子终于落地,但我们仍要发问:为什么是里皮?他的到来又将给中国足球带来哪些变化?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检验,而现在,最大牌世界名帅的到来,至少让我们对国足的未来,有了更好的期待。

  作者: 王浩明、公兵、韦骅、肖亚卓

国足选帅为何心仪里皮 银狐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他是真正的世界名帅

  有人会说国足之前也曾经栽在“世界名帅”手上,卡马乔就是最好的例子。

  然而,里皮所获得荣誉是卡马乔无法比拟的--1996年带领尤文图斯获得欧冠冠军,2006年率领意大利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2013年率领广州恒大获得亚冠冠军,更是率领尤文图斯和广州恒大多次获得意甲联赛冠军、中超联赛冠军。

  也就是说,里皮在世界、洲际和国家三个级别全部带队获得过最高荣誉,从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维度上来看,里皮也都能取得最大成功--这样的全面成就,可以说在现役的足球教练中无人能出其右。这样的大范围、多维度的成功,足以证明里皮的综合执教能力,在目前世界足坛首屈一指。

  对于国足来说,不管从能力还是威望上来讲,里皮都能镇得住国内球员,更衣室问题应当不会出现。此外,里皮加盟的前提条件必须是全面掌控国足的训练、竞赛和管理过程,希望足协能够有足够的胸怀彻底放权,从而形成真正的“主教练负责制”,这也有望根治长期困扰国足的管理顽疾。

  当然,我们不能对里皮寄予太多奢望,他绝无力改变中国足球基础薄弱的现状,那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改变。但我们可以怀有信心,里皮是提高国家队战斗力的最佳人选,试问当今世界足坛,除了他,还能有谁?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