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家热议五部委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2015-03-31 16:43:00  作者:李海霞  来源:人民网
  

  最低40%的首付比例仍然比较审慎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点评称,随着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对住房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还有巨大空间。自去年以来,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库存上升,房价有所回落,虽然去年9月30日已对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整,但鉴于二套房首付比例过高,依然限制了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已从供过于求向供求基本平衡转变,前期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采取的非常规房贷政策也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回归到常态。从国际上看,二套房最低40%的首付比例仍然是比较审慎的,防止投机性需求的膨胀。

  “这次下调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再结合前期两次降息,可以有效提高居民购房能力、降低还贷压力,有利于改善民生,同时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温彬说。

  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针对多部委联合行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表示,这代表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

  鲁政委称,五部委同时出手,从供地、政府收购商品房做保障房、首付、营业税等领域进行调整,总体试图稳定房地产市场。由于过去房地产市场一直弥漫着浓烈的情绪化氛围,此种调整标志着政策重回理性正轨。

  “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鲁政委如是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