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家热议五部委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2015-03-31 16:43:00  作者:李海霞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李海霞)30日晚间,我国楼市新政陆续出台。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随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也发文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多位业内专家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新政密集出台代表着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房贷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改善性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经结清房贷的,改善性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文称,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北上广二套房首付怎么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示,像北京、上海、深圳等购房需求旺盛甚至房地产持续过热的城市可考虑不下调首付比例。

  郭田勇称,此次二套房首付下调可谓房贷政策由非常态向常态的回归,有利于释放自住性及改善性购房需求,以改善民生、稳定经济。

  “因地施策、分类指导”意味着政策不应一刀切,郭田勇认为,像北京、上海、深圳等购房需求旺盛甚至房地产持续过热的城市可考虑不下调首付比例,同时,银行亦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灵活调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