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留美学生纪欣然遇害案:首名凶手或被终身监禁

2016-10-14 15:45:44  来源:环球网
  

中国留美学生纪欣然遇害案:首名凶手或被终身监禁

  纪欣然遇害案件再度引起外界对留学生安全的关注

中国留美学生纪欣然遇害案:首名凶手或被终身监禁

  犯案时仍未成年的格雷罗被作为成年人接受审讯

  【环球网综合报报道】发生在两年前的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纪欣然被劫杀案,其中一名凶手被定罪,可能面临终身监禁。BBC中文网10月14日援引美联社报道,18岁的亚历杭德拉·格雷罗(Alejandra Guerrero)在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周四(10月13日)被裁定包括一级谋杀在内的数项罪名成立,将在11月28日正式判刑。

  她是2014年中国留学生纪欣然被杀案当中的四名被告之一,也是最先被裁定有罪的一个;另外三人——21岁的乔纳森·德尔·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20岁的安德鲁·加西亚(Andrew Garcia)和19岁的阿尔韦托·奥乔亚(Alberto Ochoa)——的审讯则正在分别进行当中。

  在控诉当中,检控官决定不寻求对卡门和加西亚作死刑判决,奥乔亚和格雷罗则由于在犯案当时未成年而不能判决死刑——在周四,格雷罗是作为成年人接受审判。司法当局的陈述指,在南加州大学修读电子工程专业的24岁留学生纪欣然于2014年一个夜晚结束自习后离开学校步行回住所,途中遭遇正在附近驾车寻找抢劫对象的格雷罗等四人,纪欣然被棒球棍和扳钳击打,他曾经尝试逃走,但在一个街区之外被几名疑犯追上,再次受到殴打直至倒地。

  凶徒逃走后,受重伤后的纪欣然事后仍然能够返回住所,次日早晨被室友发现伏尸于床上,住所内也有多处血迹。美联社引述检控官指,格雷罗曾试图对自己参与犯案的部分避重就轻,称自己只是用扳钳击打纪欣然的手臂,并且在最初接受警方问讯时说谎隐瞒。

  纪欣然的案件再度引起对于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安全问题的关注,该高校位于向来罪案多发的地区。2012年,两名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在校外被抢劫遭枪击身亡。2012年的凶案之后,洛杉机警方加强了南加州大学内部及周边区域的巡逻警力,但未能阻止纪欣然被害的案件发生。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曾向美方有关部门表达严重关切,敦促美方尽快查明真相并保护中国留学生人身安全。

  在纪欣然案发生后,南加州大学校方表示,这是一起个别事件,尚未发现学校群体有遭受安全威胁的迹象。据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统计,南加州大学在2014年以前有超过12年时间是全美国留学生最多的大学。该校留学生中有40%来自中国。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