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陕西蒲城复制林则徐翰墨精品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展

2016-09-10 16:3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陕西蒲城复制林则徐翰墨精品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展

展品

陕西蒲城复制林则徐翰墨精品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展

游客在观展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李希文 文/图)在闽剧《林则徐与王鼎》即将赴西安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际,9月10日,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出唐入晋 风规自远”——陕西蒲城复制林则徐翰墨精品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展期为9月10日至9月2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福州先贤林则徐与陕西硬汉王鼎均以为官廉洁、刚正不阿、忧国恤民著称,两人在辅政济世的过程中建立起了深厚友谊,在禁烟的伟业中熔铸了超越师生之情的深厚情谊。1842年,林则徐协助王鼎完成黄河堵口工程后被遣戍新疆,王鼎对此忿忿不平,最终尸谏朝廷,以死举荐林则徐。1846年,林则徐来到渭南蒲城王鼎的故乡,为王鼎“守心丧”,期间在陕西留下了诸多墨宝,开启了两地交流的篇章。

  2015年,为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增进福州与渭南的友好城市关系,市文广新局组织创排了大型闽剧《林则徐与王鼎》。今年9月20日和21日,该剧应邀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压轴大戏,将在西安演出两场;9月26日和27日还将在渭南演出两场。

  为加深广大观众对该剧时代背景的了解,切实感受林则徐与王鼎的生死之情与家国情怀,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精心策划了此次展览,专门委托陕西蒲城林则徐纪念馆复制了一批该馆馆藏的林则徐翰墨精品文物。展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介绍林则徐与王鼎相识相交三十多年的历史故事,以及闽剧《林则徐与王鼎》的概况。现场展出的复制文物共40件,涉及林则徐书写的对联、条幅、中堂、文稿、石碑拓片等;《从政之道》、《游华山诗》、《题杨太真墓》、《王益谦母亲魏太夫人墓志铭》等不少作品为林则徐在陕西期间所作。

  据悉,闽剧《林则徐与王鼎》在陕西演出期间,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还将于西安、渭南两地,配合举办“不忘初心 缅怀先贤”——民族英雄林则徐与爱国名相王鼎专题展,详细介绍林则徐与王鼎的事迹,以帮助当地观众更好地理解和欣赏闽剧《林则徐与王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