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义井旧改首战传捷报 签约期首日签订协议112户

2016-09-09 07:51:50  来源:福州日报
  

义井旧改首战传捷报 签约期首日签订协议112户

  工作人员向居民解答征迁政策。

义井旧改首战传捷报 签约期首日签订协议112户

  义井村即将拆迁。

  福州日报9月9日讯(记者 林晗)

  村民:终于迎来旧改这一天

  义井村旧屋区征收改造项目交地面积323亩,拆迁面积约40万平方米,征迁户数达1023户,是鼓楼最大的旧改项目。该项目征收体量庞大,“跻身”近年福州旧改项目前五位。

  昨日,经过近10天的宣传期,义井村旧屋区征收改造项目顺利进入签约期。据介绍,第一签约期35天,从9月8日到10月12日;第二签约期10天,从10月13日到22日。

  昨日上午8:30,记者来到义井村村委会时,这里已是一片热闹景象,旧改项目特别成立的“鼓楼区义井村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指挥部”便设在这里。

  等候签约的队伍已经排起长龙,排在前面的几位村民说:“终于盼来了拆迁的日子,总算可以告别脏乱差的旧屋区了。”

  钱鸾是此次旧改项目中第一个签约并搬迁的村民,其确认产权的房屋面积是156.95平方米,根据此次“被征收房屋确权面积增加10%的公摊面积”政策,可以选择上靠90平方米的标准房型两套。钱鸾选择的是就地安置的90平方米房子一套和恒力博纳广场90平方米的准现房一套,因为是在第一签约期内签约并搬迁,有各种奖励,钱鸾高兴地说:“只要交71125元,就可以拿到两套90平方米的新套房了。”

  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老房子住了30多年,借着这次拆迁,可以换到期限70年的新房产。”

  村民黄先生说:“早搬迁受益多,我父母都是古稀老人,现在住的平房湿气大,老人家闹风湿,我第一天签约,就有机会选朝向、结构、楼层好一点的房子。”

  据统计,到昨日已丈量核对376户,签订协议112户,搬家封房28户。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