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高地价”引热议 8131套公共租赁房9月开建

2016-08-29 10:02:26  来源:海西晨报
  

  9月底开建

  8131套公共租赁房

  此外,厦门首批计划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园博公寓、珩琦公寓、后吴公寓将于今年9月底开工,建成后将提供8131套公共租赁住房(详情见图表)。市建设局正会同规划部门初步选址其他5个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地块,预计建成后可新增公共租赁住房约10000套。

  厦门将以扩大公共租赁住房有效供给为目的,以略低于市场租金标准,分批次向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中等和中等偏上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夹心层”和在厦稳定就业的新市民提供公共租赁住房,满足其过渡性、阶段性的基本住房需求。据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向厦门教育、卫生计生行业的首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将于近日完成。同时,市住房保障办会同相关部门,已启动面向厦门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的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

  观点

  用土地拍卖收入

  建更多保障房

  针对这一轮全国性的地价上涨现象,记者发现最近业界普遍有一种声音:即政府可从土地出让金收入中拿出更大比例,加大力度构建住房保障体系,让市场商品房和政府保障性住房“两条腿”走路,科学合理系统地解决住房问题。

  厦门均和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崎指出,商品房市场是根据自身的市场规律去发展的,房子价格高低也是由开发商和购房者根据市场规律去调节。近段时间以来,厦门通过加大土地供应、推行新的住房信贷政策、严肃查处行业违规行为等方式,政府已经将调控力度尽可能最大化。下一步,政府会以更大的力度发展保障房。一方面,政府可通过向市场有序供应商品住宅用地,从土地拍卖的溢价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于建设更多的保障性住房。另一方面,政府拿出地段较好的土地,加快建设大批高质量保障性住房和公共租赁房,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住房保障的目标不应该是人人买房,而应该是人人有房住。”王崎说,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能有效缓解当前的民生压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