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高地价”引热议 8131套公共租赁房9月开建

2016-08-29 10:02:26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上周厦门集体出让6幅商住用地,引发了新一轮以“高地价”、“高房价”为关键词的热议。随着地价成交额愈加上扬,许多市民对今后的房价走势感到担心,一些“无房族”更是开始困惑如何解决自身的住房问题。

  对此,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本身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特性,决定了商品房价格高低与否其实都遵循着市场规律。政府除了行政手段调控外,更重要的是充分担当“兜底者”和“保障者”的角色,从土地出让金中拿出更大比例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大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让市民“居者有房住”。

  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与业内人士的看法不谋而合,除继续大力推进针对本市户籍中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性住房外,厦门正紧锣密鼓推进面向本市户籍的中等和中等偏上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夹心层”及稳定就业的新市民等更广泛群体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工作,力求满足市民多层次住房需求。

  下季度推出

  2个批次保障房申请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坚持住房保障就是保障民生的共享发展理念,把建设好、管理好保障性住房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基本实现本市户籍低保家庭“应保尽保”。今年以来,厦门加快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重点的住房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加快构建立体式多渠道住房保障网络,努力让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来厦稳定就业的新市民居者有其屋,以实现“住有所居”的共享发展。

  造价不高水平高、标准不高质量高、面积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多环境美。厦门舍得拿出好的地块建设保障性住房。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市本级已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房源共60851套,其中已竣工交付38024套,实际配租配售35309户,在建华铃花园二期等8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共12827套,还有洋唐居住区三期等2个项目约10000套正在规划建设。自去年10月以来,厦门共启动了4个批次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分配工作,其中今年已申请受理两个批次、共6045户,完成交房入住5245套,今年第四季度还将推出两个批次的申请受理分配。

  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厦门的保障性租赁房申请需求在2017年上半年将开始趋于平稳,今后保障性租赁房的房源按每年分配4000套增量来计算,目前在建、规划建设的房源可基本满足我市2020年以前的申请需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