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维修中心”紧贴华为门店 消费者易被误导

2016-08-25 10:41:07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维修中心”紧贴华为门店 消费者易被误导

  “手机维修中心”紧挨华为门店。

  福州晚报8月25日讯(记者 李志波 文/摄)“明明不是华为官方维修点,却搞得跟真的似的,真叫人真假难辨。”昨日,市民叶女士向福州晚报反映,台江区宝龙城市广场一层紧邻华为官方门店,有一家手机维修门店,不仅装修风格与华为雷同,且门店上没写具体店名,只写着“手机维修中心”,极其容易让消费者误认为这家店就是华为官方售后手机维修点。

  叶女士告诉记者,周一,她刚买不久的华为手机进了水,她就在网上预约了华为官方维修点的维修服务,发来的地址是宝龙城市广场一层221门店。

  “周二11点多,我来到门店右上角就写着221号的手机维修点,谈好了维修费用后,就把手机给了对方,然后回去等取机通知。”叶女士说,让她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5点多,她突然接到华为官方售后服务点的电话,询问她是否取消预约维修手机服务。“我明明已去过维修点了,手机也留下了,怎么还问我是否取消预约服务?”经过一番沟通后,叶女士才明白她去的并不是华为官方维修点,而是另外一家手机维修店。

  “可是那家门店真的好像华为官方维修点啊。”叶女士说,她去的手机维修店就在华为官方门店旁边,店铺看起来都是连在一起的,外墙的装修风格感觉也是经过统一设计的,甚至店内悬挂的海报也是华为手机海报。

  “那家非华为官方维修店右上角可以看到221的门牌号。”叶女士说,除了写着“手机维修中心”几个字外,这家手机维修店也没有其他招牌。而且华为公司挂出来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的牌子也紧邻那家手机维修店,看起来非常容易让消费者误解。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情况确实如叶女士所说。

  “我们并没有想要误导消费者。”紧邻华为官方门店的手机维修店工作人员曾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拿来的手机是华为品牌的,而且还在保修范围内,他们都会建议消费者将手机送到隔壁官方维修点维修。“装修风格其实是有明显区别的,我们采用的是纯白色,而华为门店采用的是灰白色。”曾先生表示,他们的手机维修中心是全品服务,维修市面上所有的手机,不仅仅维修华为品牌。

  随后,记者来到华为官方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宝龙城市广场221号华为门店不仅有手机售后维修服务,同时也是华为手机官方体验店。“我们的维修点设置在门店内的二楼,因为一楼门店是体验区,所以在店外看不到二楼的手机维修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这样的设计,加上隔壁手机维修店的有意误导,让许多消费者找错了地方。

  “我们和隔壁门店已多次交涉过,但都没什么效果。”华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收到消费者多次反映同样的遭遇。为了解决问题,他们找过工商部门,找过警方,甚至直接与对方交涉,但最后都没能解决问题。

  “为了提醒消费者,我们还在两家店之间贴出提示,但对方竟然搬来花盆把提示遮住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消费者能提高警惕。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区只有两家华为官方售后手机维修点,一家在宝龙城市广场,另一家在冠亚广场。消费者在前往时,可与华为客服沟通确认地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