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兹别克斯坦里约奥运选手凯旋归国受夹道欢迎

2016-08-25 08:34:40  来源:新华社
  

乌兹别克斯坦里约奥运选手凯旋归国受夹道欢迎

  8月23日晚,获得奖牌的选手在欢迎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社塔什干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沙达提)23日晚,乌兹别克斯坦里约奥运代表团抵达塔什干,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议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热烈欢迎并举行了简单又隆重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结束后,奥运代表团乘车离开机场,道路沿线公众和师生夹道欢迎,欢迎者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向奥运凯旋英雄们表达崇高的敬意。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105公斤级比赛金牌得主努鲁季诺夫的母亲古丽霞哈拉说:“看到孩子的进步,这是一个母亲最大的幸福。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儿子的殊荣,此时此刻我与祖国和祖国人民一起喜悦和感觉这幸福的瞬间。我的儿子是所有乌兹别克斯坦人的骄傲。”

  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男子46-49公斤级金牌得主杜斯马托夫说,我们今天取得的胜利和金牌属于祖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因为我们亲爱的祖国即将迎来独立25周年,我们祝福国家不断强盛繁荣。

  23日,乌总统卡里莫夫签署一项法令,奖励里约奥运会获奖运动员。法令指出,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每一个运动员将获得20万美元,获得银牌的每一个运动员获得10万美元,获得铜牌的每一个运动员获得7.5万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乌兹别克斯坦以4金2银7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21位。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