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林下经济促发展  生态食斛益处多

2021-03-03 15:59:36  来源:新闽清微信
  

  在闽清东桥镇黄土岭村,当地农民有一种不砍树也致富的神奇本事。近年来,该地组织成立了福州斛天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把原来分散的农产品种养户集中起来,开展林下经济种植。

闽清:林下经济促发展  生态食斛益处多

  在闽清东桥镇黄土岭村,记者看到村民正通过喷灌装置为铁皮石斛增湿,树干上长满了青苔,郁郁葱葱。福州斛天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世华告诉记者,该地海拔高,湿度好,占尽了天时地利,长出来的铁皮石斛胶质多,药物价值高,深受广大市场群众的喜爱。据了解,铁皮石斛三年成熟一次,到6月份才能采收,一亩要投资10000多元,每亩能采收30至50斤石斛,年产量3至5吨,主要销往省外省内市场。

  福州斛天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华:“树种下去要三年才能采收,采收了还会长出来,现在是第五年了,到了五六月份的时候就可以采收了。我们在市场上通过品牌打造、深加工及微商、网店、商场销售这些渠道,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将近有十二个省有联系我们林下种植的生态铁皮石斛。”

闽清:林下经济促发展  生态食斛益处多

  目前,公司林下种植铁皮石斛、金线莲、林下养殖蜂蜜、林下生态鸡、高山羊,并培育“幸馨园”、“森态食斛”幸宏堂“等商标品牌。是一家专门发展林下种植铁皮石斛栽培,推动林下经济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生产经营的合作组织。

闽清:林下经济促发展  生态食斛益处多

  “这个铁皮石斛磨粉,经过深加工、品牌打造、供销宣传、网络宣传,目前销售非常好,一盒大概售价1300至1800元。铁皮石斛花,销售比较畅通 ,平时可以在办公室泡着喝,非常养生,属于清肝明目一类的。”张世华告诉记者。

  公司成立几年来,林地种植仿生态铁皮石斛面积从50多亩发展到1000多亩,产值600多万元,辐射带动周边1116人加入林下经济种植铁皮石斛,给当地农民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张世华:“产量去年在5吨左右,总产值达到了600多万元,今年我们公司准备计划扩大种植面积300至500亩,形成一个产业规模。”(记者 邱麟 黄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