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2021-02-24 09:11:45  来源:鼓楼教育微信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福州市学生“习惯养成之星”名单,多名鼓楼娃入选。让我们看看都有谁?

  好学上进之星

  △鼓楼实验小学 冯品逸

  △井大小学 卢子钦

  文明有礼之星

  △林则徐小学 陈沛远

  △屏西小学 杨琬若

  诚实守信之星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 张宇征

  健康生活之星

  △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小(茶园山中心小学)戴乐祺

  △融侨小学 林涵语

  遵纪守法之星

  △铜盘中心小学 詹昊一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好学上进之星

  鼓楼实验小学 冯品逸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冯品逸,曾获“鼓楼区三好学生”“鼓实好少年”“学习之星”“书香少年”等荣誉,并多次在英语、围棋、数学、写作等比赛中获奖。2019年,冯品逸质疑部编版小学二年级语文《羿射九日》有误,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官方回应教材有误,并修订了课文。

  好学上进之星

  井大小学 卢子钦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卢子钦,井大小学六(3)晨曦中队体育委员。他为自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家里问爸爸妈妈,在学校向老师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当选为班级体育委员和中队长之后,他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不少荣誉,是老师和同学的小助手。2019-2020学年,他被评为福州市三好生;2018-2019学年,被评为鼓楼区“三好生”。他的座右铭是:“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文明有礼之星

  林则徐小学 陈沛远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陈沛远,林则徐小学四年(5)班学生,担任大队委、班长。他阳光开朗、踏实勤勉、文明有礼,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小帮手,也是同学们心中友善贴心的好伙伴。自入学以来,他连续四年被大家推选为班长,每个学年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在2019-2020学年,他还获得了福州市“优秀少先队员”、鼓楼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文明有礼之星

  屏西小学 杨琬若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杨琬若,屏西小学四年级学生。她热情友好、待人诚恳,是学校“红领巾礼仪队”成员。她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者爱心公益服务活动:垃圾分类进社区、禁毒宣传、敬老爱老、赴永泰赤锡乡关爱留守儿童互助活动等。在2019-2020学年中,她代表学校在“悦读家 幸福城”福州地区展演、鼓楼区中小学生助力世遗大会等多场活动中,参加音诗画节目表演,表现优异。曾荣获鼓楼区“好习惯之星”称号。

  诚实守信之星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 张宇征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张宇征是一个把诚实守信当作人生信条的小姑娘,并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周围的人。她的诚实守信,源自她的家庭。父亲刚毅诚实正直、母亲细腻亲和,耳濡目染之下,使她成为有责任心、诚实守信的好姑娘。

  她的诚实守信,源自她团结协作意识。她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老师同学交给她的任务,她的表现让同学们一致推荐她为班干部。

  她的诚实守信,源自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疫情期间,她用自己的压岁钱向灾区捐款,并创作录制诗歌、音频、视频等文艺作品,线上为疫区人民送上祝福。她先后获得校级区级以上荣誉9次,并已通过音协钢琴10级和中国歌剧院朗诵9级。

  健康生活之星

  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小(茶园山中心小学) 戴乐祺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戴乐祺,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小(茶园山中心小学)四年(7)班学生,该同学入学至今先后担任中队委、中队长和大队干事,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获评鼓楼区“三好学生”。戴乐祺崇尚健康生活,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培养健康有益的兴趣爱好,有体育、音乐和国画特长。

  健康生活之星

  融侨小学 林涵语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林涵语,融侨小学五年(2)班学生,从一年级至今连续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热爱运动是他的志趣,享受健康是他的追求。他在鼓楼区第42届、43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男子四项全能乙组第四名与第二名;他和小伙伴曾代表学校在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少年足球赛获得乙组亚军;在2020年福州市“菁英杯”青少年足球联赛获得乙组冠军;2021年还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小学生足球夏令营,最终用优异的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自己赢得了信心。曾获得校三好学生、区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遵纪守法之星

  铜盘中心小学 詹昊一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詹昊一,铜盘中心小学六年(4)班学生。品学兼优的他,是学校的大队长,曾经多次获得殊荣。在2019-2020年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被评为鼓楼区“新时代好少年”,并于2020年7月份作为鼓楼少年队员的代表,参加全国少代会福建分会场的开幕式。在疫情期间,他利用队课学习,传播防疫、抗疫知识,制作出多个优秀抗疫视频作品,被“学习强国”“福州市少学会”“鼓楼教育”等平台采用。

  此外,2020年12月20日,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福州市“2020我的一本课外书”决赛中,屏山小学苏悦灵、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郭怡辰荣获“福州阅读小达人”称号,旗汛口幼儿园林以恒喜获提名。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屏山小学 苏悦灵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苏悦灵,屏山小学五年(2)班班长、校大队委,是个活泼开朗、做事认真、诚实勇敢、懂得谦让的女孩。作为校班干部,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严于律己,负责学校及班务工作,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苏悦灵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风采。2020年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 郭怡辰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郭怡辰是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二(6)中队学生,她活泼开朗、品学兼优、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旅游、运动。在文娱方面也是小能手,她会用小提琴演奏优美的曲子,会给大家带来动听的演唱;在语言表现力方面也常常获得大家好评。她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生活中寻找真、善、美!

  旗汛口幼儿园 林以恒

点赞!这些鼓楼好少年!

  林以恒小朋友喜欢阅读,广泛涉猎多种绘本图书。决赛现场,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图书《儿童太空百科全书》,和大家分享了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感动,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从幼儿组中脱颖而出,喜获提名!(来源:鼓楼教育)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